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3D雲平台解決方案 從虛實達成數位與永續目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43】

邁向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已成為不可逆的大趨勢,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向來致力幫助各領域客戶運用新興科技實現數位轉型,以強化面臨危機與挑戰時的彈性應變能力。並特別在今(2022)年在台灣舉行產業高峰論壇前夕,先由達梭系統亞太區執行副總裁Samson KHAOU、大中華區總裁張鷹受訪,分享該公司針對ESG、碳中和、高科技、製造業、汽車/電動車、航空航太等領域的未來趨勢與洞察,以及亞太與大中華區的規劃布局和未來發展策略。

無論是現今關於物聯網、人工智慧(AI)、工業元宇宙(metaverse)等新興科技,都有達梭系統可扮演角色。
無論是現今關於物聯網、人工智慧(AI)、工業元宇宙(metaverse)等新興科技,都有達梭系統可扮演角色。

回顧過去一年來,亞洲及大中華區、台灣市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除了入境未能全面解封,甚至還不時傳出封控消息。但達梭系統截至今年8月為止仍維持成長佳績,顯示其在不同產業領域裡的強大彈性,可維持科技對於推動整體業務生產階段的剛性需求不變,同時反映出台灣客戶對於數位轉型的信心和需求。

Samson KHAOU表示,因應疫情加速產業投入數位轉型,讓企業對於能突破空間隔離限制的工作模式更感興趣。達梭系統近年不僅以3DEXPERIENCE平台協同作業、雲端、大數據方案為核心,讓業者導入各項工作流程時不受疫情影響,持續維持穩定高產值之外,還支援不少區域國家投入淨零碳排與永續(ESG)話題。

首先是藉該數位化平台打造協同作業環境,讓多方利害相關者共同定義業績指標(KPI);進而圍繞該平台為核心,蒐集並匯整、加工處理大數據分析結果,得到智能化商業用數據,再透過3D數位看板向管理層展示及管理排碳。例如中國大陸青島市,即與達梭系統密切合作,監測碳排放及捕獲,再通過3DEXPERIENCE平台建模、進行即時圖像分析,讓當地政府瞭解碳排放趨勢以解決問題。

張鷹認為,目前達梭系統針對如何在大中華區業務範圍內減碳排放,已有很清晰的路徑和指標,所以無論是在為業者推演方案或監測、規劃過程中,都能扮演重要角色,並推演出材料、設計、營運等數位化解決方案。現也在台灣持續進行溝通和互動,專注於發展工具機、汽車、造船、航太、高科技、生命科學等產業,與許多領導品牌成功推動許多經典範例,尤其是在去年台灣疫情升溫後,更加速了相關產業的導入時程。

「放眼下半年仍將在此基礎上實現台灣營收成長,並持續推進雲端、3D體驗平台等產品,達梭系統可分別朝高、廣兩大緯度發展。」張鷹說,前者係針對領頭產業在上半年度部署,皆依進度全數到位;後者則訴求能全方位覆蓋台灣各行各業需求,而提供貼心服務。

現今達梭系統推動雲平台解決方案的力度正逐年提升,特別是中小企業客戶對於公有雲需求逐年成長,過去一年來每季/年成長超過3位數,足以滿足四方需求,由下而上快速部署、上線,還有後端服務可支持雲端解決方案成長。

Samson KHAOU補充說明,該方案還具有兩大富吸引力的特色:1.仿真模擬,足以滿足中小企業對於生產需求,又不必再像過去須斥資仰賴硬體CPU的強大運算能力;2.協同作業環境,倘若製造業者基於體驗而開發、推出新品時,必須將終端用戶、消費者納入設計體系或社群,即可透過雲端靈活進行專案協同設計,是他這兩年來看出亞太市場的最大變化。

此外,無論是目前關於物聯網、人工智慧(AI)、工業元宇宙(metaverse)等新興科技,都有達梭系統可扮演角色,例如在AI領域,便藉其長年累積的知識與經驗,融入到每個新品設計之初,即符合相關規範,進而將開發過程中產生的海量數據分析應用及商業化。

至於工業元宇宙,則是原本就可由業者在虛擬環境裡驗證使用者體驗,再藉其打造虛擬、沉浸式環境,供所有利害相關多方共同審查,達梭系統已圍繞此核心技術發展20年,現還能協助加以優化。為讓台灣產、官及學界了解達梭系統最新服務、技術趨勢,即將於9月8日再度舉辦的「2022達梭系統台灣產業高峰會」,將助台灣產業在後疫時期保持強大競爭力。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89.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