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騰斯坦機電一體化連網 偕台廠實現E.S.G.永續目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31】

面臨國內外ESG、淨零碳排要求接踵而至,歐盟碳關稅壓力更是近在眼前。在甫落幕的TIMTOS 2023已可見到台灣廠商競相發表成果,或對外尋求解決方案。德商行星式減速機大廠威騰斯坦(WITTENSTEIN)台灣分公司,也在現場展出一系列硬軟體Total Solution,強調能偕客戶從機台設計組裝開始,逐步達成脫碳需求,同時降低後續營運維修所需的人力、時間與成本,進而開拓新興應用領域。

威騰斯坦全系列標準行星式減速機,只要同樣加裝已預留信號孔的法蘭座並接線後,即可用來來監測廠內設備每顆減速機運行狀態及能耗。
威騰斯坦全系列標準行星式減速機,只要同樣加裝已預留信號孔的法蘭座並接線後,即可用來來監測廠內設備每顆減速機運行狀態及能耗。

威騰斯坦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魏誠志表示,總公司不僅是德國制定工業4.0戰略的創始委員之一,且擔任「智慧工廠」工作小組的發言人,而在減速機產業數位轉型過程中扮演先驅者,且要求所有產品必須朝可回收再利用發展,預定在2035年前可真正達到零碳排放目標。

包含該公司近年來積極推廣的機電一體化產品Premo,即是將伺服馬達與減速機合而為一,藉以提供機台設計更靈活的空間配置,估計約省下50%以上空間及耗能,可換來較大出力,適合要求結構緊湊、大力矩使用者。

另因應當前Digital twins潮流,威騰斯坦也順勢推出Cynapse系列智慧型減速機,除了已嵌入該公司自主開發的感測器和監控技術,採取與減速機整合一體模組化設計,既不增加額外空間且安裝及操作簡便,讓使用者不必再耗時重新設計,或考量該如何安置傳感器。

如今,該公司其他全系列標準行星式減速機,只要同樣加裝已預留信號孔的法蘭座並接線後,即可通過IO-link/EtherCAT連線,來監測減速機運行狀態下的溫度、震動、加速度曲線,以及安裝方位、角度與使用時間等數據「讓減速機會說話」。並讓使用者能從遠端,即時監控整廠設備內部的每顆減速機的運行狀態及能耗,再上傳雲端記錄、分析,透過戰情室或行動裝置來持續掌握生產過程中的多方即時訊息。

威騰斯坦現還提供客戶可選購軟體或自行開發介面,以靈活設定上下限的臨界值,從而及早發覺減速機異常或預診其使用壽命、更新維護,減少意外停機的風險,與維運所需的人力、時間和成本,讓機台運作能達到最高效率。

目前在該公司每顆減速機都附有QR-code,只要經過手機掃描,就能高效率取得所有與減速機相關規格和聯繫方式等相關訊息、檢查和維修的所有必要文件,得以快速處理備料更換、定制維修服務等要求。

目前除了提供客戶優質減速機和更有競爭力報價之外,威騰斯坦還希望利用技術、服務,找到最適合的產業、客戶,並放在機構正確的位置模組化,偕客戶共同開拓新應用領域。為因應製造業缺工危機越演越烈,以及ESG政策對於企業永續和社會責任要求,威騰斯坦也開始進入校園舉辦自動化傳動技術應用賽活動。

魏誠志進一步指出,當減速機整合特用馬達,就可以產生顧客要的專屬性效用,例如該公司安裝在自動導引搬運車(AGV)/自主移動機器人(AMR),也會納入地形環境因素考量;以及為了半導體/面板等級設備,滿足無塵或避免油氣堆積等需求。最受工具機產業青睞的減速機整合線性系統,則提供減速機、齒輪、齒排一站式服務,可提供取放機器人第七軸、雷射切割機、彎管機等各式不同需求的配置。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240.1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