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邁萃斯智慧磨削解決方案 滿足電動車齒輪加工需求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684】

面對各國競相提出禁售燃油新車時限,提升電動車需求,也讓美系大廠必須降價以搶占市場,導致上游供應商利潤不斷受壓榨,唯有提升設備加工效率來因應,此也成為台灣工具機廠商可發揮優勢。在今年TIMTOS 2023現場,即可見到由邁萃斯精密(股)公司-MATRIX-展出一系列可加工電動車齒輪工件的磨床與齒輪刀具,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智慧磨削解決方案。

邁萃斯公司副總經理卓文振表示,該公司面對智慧製造時代,打造智慧磨床,並持續發展新能源所需之齒磨設備。即使疫情期間,全球各大展仍皆可見到MATRIX身影,於齒輪磨床市場獲得國際買家們的肯定。
邁萃斯公司副總經理卓文振表示,該公司面對智慧製造時代,打造智慧磨床,並持續發展新能源所需之齒磨設備。即使疫情期間,全球各大展仍皆可見到MATRIX身影,於齒輪磨床市場獲得國際買家們的肯定。

曾以內、外螺紋磨床享譽國際的英國MATRIX,將高端技術導入台灣邁萃斯精密(股)公司,漸次發展出自主掌握的設計軟體和關鍵製程所需的各式齒輪磨床、齒輪刀具,發揮工匠精神,整合高品質齒輪的製造系統與銷售策略,全方位滿足客戶需求。

在TIMTOS 2023會場上邁萃斯公司副總經理卓文振表示:「齒輪磨床屬於高價值、高精度的μ級產品,客製化程度較高,可加工漸開線及擺線齒輪,其高效率高精度表現,足以媲美歐美日品牌齒輪磨床大廠。齒輪磨床的架構,也有別於一般工具機;自主研發之軟體技術,更是其獨特之處。」面對智慧製造時代,打造智慧磨床,並持續發展新能源所需之齒磨設備。即使疫情期間,全球各大展仍皆可見到MATRIX身影,於齒輪磨床市場打開知名度,獲得國際買家們的肯定。

因應電動車新時代的來臨,邁萃斯今年展出兩款高階磨床,一款是開發結合創成、成型於一機的新型高精度齒輪磨床GVC-0500,可選配磨內齒的功能,運用面擴及各式新能源車齒輪。可針對小模數的電動車齒輪,採加工效率高的創成模式,並搭配合適的大小砂輪磨削,數十秒內即可完成一顆電動車齒輪;亦可採用成型模式,用於加工各式齒輪少量多樣或開發件生產。GVC-0500採取創成、成型複合的全新設計架構,研磨精度可達到DIN3~DIN4等級。

另一款新一代齒輪成形磨床GHP-3540,透過自行開發的智慧型交談視窗軟體,客戶可依所需的齒形修整及輪磨條件靈活設計,支援完整加工程序。讓操作者不必經過程式編寫訓練,只須透過對話式步驟輸入參數與設定輪磨條件,即可自動產生NC程式,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時搭載智慧磨削/智能監控軟體(MatriWork),具備:齒面拓樸、自動伺服器參數、彈性化加工路徑、餘量分配、AE觸碰對齒、預設加工參數等功能,研磨精度可依客戶需求達到DIN4以上等級。

因應ESG諸多規範之淨零碳排及新能源趨勢,邁萃斯現正於新竹縣鳳山工業區興建近萬坪廠房,除了持續量產,適用於綠能之風力發電、工業用等之大模數齒輪的成形磨床外;同時,對現今電動車齒輪加工運用不斷提升效率、減少耗能及改善表面粗糙度以降低噪音之需求。邁萃斯正為台灣自主開發齒輪磨床等級立下新的里程碑!

關鍵字: 邁萃斯 
相關新聞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上銀鳳山工業區新廠奠基 生產齒輪磨床、刀具、精密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