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能源產業部更名GESA 打造台灣永續發展生態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25】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22)日宣布,旗下產業聯盟「SEMI能源產業部」即日起更名為「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Green Energy and Sustainability Alliance, GESA)」,旨在提升產業前瞻視野,並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淨零永續發展,以涵蓋更為完整的「綠色能源」。且將持續納入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解決方案,盼能完善台灣永續價值鏈的健全發展,促進產業加速達到淨零轉型目標。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宣布旗下產業聯盟「SEMI能源產業部」正式更名為「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將持續助力產業加速淨零轉型。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宣布旗下產業聯盟「SEMI能源產業部」正式更名為「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將持續助力產業加速淨零轉型。

回顧SEMI自2008年在台灣成立「SEMI能源產業部」,持續深耕綠能暨永續領域超過10餘年來,除了廣納眾多對綠能有高度需求的半導體價值鏈企業會員,致力於整合綠能供應鏈上供、需雙方之間的能量,成為綠能技術及創新的領先者,

因此在經營太陽能、風能、儲能等產業委員會之外,更加碼成立政策倡議委員會,邀集國內外企業領袖群策群力,厚植台灣國際競爭力動能。還能更精準地洞察市場趨勢和需求,以確保企業會員能夠在科技演進以及淨零轉型的浪潮中把握絕佳機會,引領台灣站上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為全球永續發展帶來貢獻。

如今,隨著「SEMI能源產業部」正式更名為「GESA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之後,原轄下所有委員會將持續探討產業策略方針,強化台灣能源產業優勢;並且呼應從國家到企業淨零轉型殷切需求,助力產業實踐永續發展的共同目標。

此也呼應了SEMI連結「創能、儲能、節能和智慧系統整合」共4大產業供應鏈初衷,旗下企業會員完整涵蓋綠色能源生態系統,且高度整合太陽能、風力發電、智慧儲能與電網3大綠能供應鏈。為因應淨零永續的世界潮流及產業需求,GESA將更積極納入淨零減碳範疇和解決方案供應者,以協助產業加速轉型,落實淨零解方及目標。

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暨聯合再生能源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表示:「完善地面型與屋頂型太陽光電的空間規劃,以及維持穩定的躉購費率與合理的自願性產品驗證(VPC)政策,將是台灣太陽光電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石。為實現政策與產業的接軌,我們已連續4年發布《太陽光電公共政策建言書》,以促進綠色能源產業發展;而GESA的整合升級,將能更有效統籌各委員會資源,推動產業從線性經濟升級為循環經濟,實現永續發展價值。」

風能產業委員會主席暨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表示:「台灣的離岸風電產業正處於一個轉捩點,未來數年的發展對台灣能否維持亞太領先地位至關重要。透過SEMI與GESA各委員的連結,期望我們能攜手各界合作,克服供應鏈、投融資、綠電交易、基礎建設、社會溝通等挑戰,確保離岸風電維持成長動能,以支持綠色能源開發和基礎建設長期發展,促使台灣實現淨零目標。」

智慧儲能委員會主席暨台達電子能源系統解決方案事業處資深處長艾祖華表示:「我們積極推動儲能產業發展條例的制定,為儲能產業建立穩定、制度化且永續發展的環境。我們也堅信儲能與綠色能源的整合應用,將大幅提升電網韌性,加速永續進程。此外,透過與配套產業和機構的合作,能打造一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儲能生態系統,推動台灣儲能產業從台灣走向國際。」

為響應國際淨零轉型浪潮以及助力台灣落實「2050淨零排放」願景,GESA將持續攜手太陽光電、風能、智慧儲能、其他前瞻性綠能產業專家,以及更多的淨零解決方案專家們,一同履行使命,積極整合產業建言與需求,以推動本土供應鏈的產業化和能源轉型,並在淨零碳排道路上與多方利益關係人互相扶持與加值,共同邁向2050年淨零目標。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144.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