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兩岸機械業交流邁入20週年 機械公會呼籲共塑新能源車供應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26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023】

雖然過去兩岸經貿交流的ECFA成果至今正搖搖欲墜,由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機械公會)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機械聯)自2004年在台北召開第一場「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起,就約定每年輪流主辦交流會來架構兩岸在機械產業合作發展的默契,仍促使雙方於今(25)日透過連線,分別在台中與河南兩地採實體會議方式舉行。

由機械公會與中國機械聯於今(25)日透過連線,分別在台中與河南兩地採實體會議方式,舉行第20週年的「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
由機械公會與中國機械聯於今(25)日透過連線,分別在台中與河南兩地採實體會議方式,舉行第20週年的「海峽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

交流會由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中國機械聯會長徐念沙主持,機械公會理監事及專業委員會正、副會長等產業代表近百人,和中國機械聯企業代表共160餘人皆出席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智能裝備小組台方召集人徐爵民、陸方召集人蘇波,也都親臨支持。

會中基於目前新能源車已經是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的重點,大陸也在今年6月間第4度宣布減免新能源車的購置稅,以提振民間消費需求,支持新能源車的產業發展。今年邁入第20年的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便以「兩岸新能源車產業融合發展」為交流重點。

由機械公會秘書長許文通、中國機械聯秘書長宋曉剛,各就兩岸的機械工業發展提出報告;兩岸在新能源車發展相關的企業與研究單位等,也就產業發展現況提出報告,以尋求兩岸業者找到合作發展的新契機,共創雙贏。

在新能源議題部份,台方講者為已經跨入新能源車領域的協易機械與台灣瀧澤兩家公司,說明自身如何因應電動車終端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的研發,以滿足客戶需求接到訂單,並請工研院機械所論述新能源車的關鍵技術發展與機會;陸方講者則是山東凱帝斯工業系統、昊志機電等企業 說明發展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關鍵要領 ,並請河南省汽車工程學會談宇通新技術研發與應用情況。

魏燦文表示,面對氣候變遷、淨零碳排與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等低碳時代的來臨,綠色製造與綠色運輸等產業走向,將是兩岸機械業者要共同面對的挑戰與機會。兩岸機械業則在數十年的發展下各擁優勢,已然形成一個默契十足的互補供應鏈。期待未來兩岸各家企業專注推動產品的差異化,並從智慧製造著手,也期望藉此交流會,為兩岸機械業合作發展找到新的利基。

關鍵字: 電動車 
相關新聞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6.1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