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巴斯夫、易格斯和默克支持永續目標 贏得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獎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70】

因應國際對於ESG愈發重視,在台灣的巴斯夫、易格斯與默克集團等德商也扮演領頭羊角色,由該3家公司分別進行的專案,在2023年7月19日~8月9日期間,經過台德商業社交圈的成員們以及大眾票選後,被公認為最創新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並在今(28)日舉行的最新一期《德商企業社會責任專刊》發表記者會上,榮獲由德國經濟辦事處頒發的「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獎」殊榮。

在台灣的巴斯夫、易格斯與默克集團等德在今(28)日舉行的最新一期《德商企業社會責任專刊》發表記者會上,榮獲由德國經濟辦事處頒發的「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獎」殊榮。
在台灣的巴斯夫、易格斯與默克集團等德在今(28)日舉行的最新一期《德商企業社會責任專刊》發表記者會上,榮獲由德國經濟辦事處頒發的「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獎」殊榮。

在該票選活動的563名參與者中,針對較去年增加了5家,共有28家德國企業在2022~2023年期間所進行超過57項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的創新程度,投出了2,252張票。依序由巴斯夫的「小小化學家」,以274票得票數位居第一;易格斯回收廢棄塑膠與拖鏈,再製成盆栽與環保袋的計畫獲得153票;而默克的「台灣環島科普列車」,得到139票。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在外交部歐洲司蔣憶萍科長、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張銘斌處長與德國在台協會何峰副代表皆出席的頒獎典禮上強調:「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其實沒有最好與最差之分,每一項能回饋社會的活動都是有價值的貢獻。」

林百科進一步指出,「身為台灣德國產業與商務的官方代表,他非常驕傲能看到德國企業每年都會進行許多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對台灣社會與環境給予正面的影響。」我們在第四期德商企業社會責任專刊中,總共涵蓋了超過57項由28家不同德商,在過去一整年所舉行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並透過大眾投票決定了今年度3項最創新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台灣巴斯夫總經理黃仙蒂表示:「我們很榮幸『巴斯夫小小化學家』與『巴斯夫小小農場』專案在此次投票中榮獲最具創意CSR獎最高票。」巴斯夫在台灣的社會參與活動,主要關注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四項「優質教育」。

我們運用自身的專長與資源,長期投入台灣的科學教育。自2007年起,「巴斯夫小小化學家」透過安全、有趣的化學實驗,至今帶領台灣14,000多名的國小學童探索生活中的化學,會如何幫助資源保護與改善生活品質,並將環境意識深植於學童心中;『巴斯夫小小農場』則是讓小朋友透過觀察蔬果的病蟲害,了解農夫種植時的辛苦,進而珍惜食物資源。

台灣易格斯總經理林廣耀表示:「易格斯持續致力於永續發展。從展場帆布到環保袋、廢棄拖鏈到環保盆栽,作為chainge回收計畫的一部分,我們將垃圾再生,希望在永續發展這條道路上能以負責且環保的方式積極地參與。」

台灣默克集團公關暨政府事務總監黃郁惠表示:「默克做為一家355年的企業,永續是我們日常業務運行的重要元素,從環境永續、社區共好、經濟創新面向積極落實,以科學與科技方案,推進人類和環境的長期發展。」

在台灣,我們長期推動科普教育,透過參加國科會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與淡江大學合作的「化學遊樂趣」等,10年來默克志工足跡遍步台灣各角落。近年來,更結合循環經濟將廢棄偏光轉變成科學教具,同時幫助到社會和環境。」

除了介紹從慈善募款、社區參與、淨零碳排、循環經濟到特殊教育專案等德商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之外,德經處最新一期的企業社會責任專刊更新增了全新的內容,即由各家德商所支持聯合國於2015年制定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永續發展目標,旨在構建未來全球發展框架,促進經濟、社會和生態層面的可持續發展。

最新的企業社會責任專刊展現德國企業十分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之實踐。他們創造合適的工作環境、追求台灣人民的福祉,以及致力於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同時,企業也提供乾淨能源、履行優質教育以及落實性別平等。參與本專刊的28間德國企業幾乎實踐了所有17個永續發展目標,平均每家企業支持超過3項以上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特別是就業與經濟成長(SDG 8)和氣候行動(SDG 13)。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0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