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esla贊助趨勢科技 首屆汽車駭客大賽開放報名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745】

為了鼓勵越來越多資安人員投入電動車市場,並延續Pwn2Own為趨勢科技ZDI旗下的重要活動,自2007年至今已頒發超過3,000萬美元獎金,來獎勵研究人員發掘各類科技產品的漏洞。趨勢科技今(4)日宣布全球領先的汽車製造商Tesla,即將贊助趨勢科技舉辦的首屆「Pwn2Own Automotive」汽車駭客大賽,吸引全球好手齊聚一堂,爭奪高達100萬美元的總獎金與汽車獎品。

第一屆Pwn2Own Automotive汽車駭客大賽開放報名
第一屆Pwn2Own Automotive汽車駭客大賽開放報名

趨勢科技威脅研究副總裁Brian Gorenc認為:「Pwn2Own是趨勢Zero Day Initiative(ZDI)漏洞懸賞計畫的重要支柱,多年來,該計畫一直協助我們發掘消費性、工業及新興技術領域的最新漏洞。我們很高興並歡迎Tesla(特斯拉)成為該賽事的主要贊助商,而我們也將加倍投入更多心力,來擴大我們在車用資安領域的影響力。」

Pwn2Own Automotive則是由ZDI與趨勢科技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共同合辦,這是全球首個唯一以聯網汽車安全為主題的競賽。目的是要鼓勵更多人投入汽車生態系的資安研究,同時激勵廠商參與並提升大眾對現代化汽車多元、複雜的子系統相關的安全意識。

Tesla之前就曾經和趨勢科技及Pwn2Own合作,其在電動車領域專業的知識讓Pwn2Own Vancouver大賽得以順利舉辦,結合VicOne深耕汽車生態系的專業知識以及ZDI平台來正面解決該領域的挑戰,勢必能帶來車用資安與威脅追蹤的綜效。

除此之外,ChargePoint也將成為Pwn2Own大賽此一新類別的另一家贊助商,為競賽提供技術指導與硬體支援。

去年,ZDI發現並公布了1,706個新的漏洞。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ZDI已通報超過1,000個非重複零時差漏洞。其中一個就是MOVEit的新漏洞,該漏洞在趨勢科技與廠商的通力合作下,已迅速獲得解決並負責任地對外揭露。

經由ZDI所獲得的珍貴情報和洞見,使得趨勢科技客戶能夠提前70多天預先取得防護,有了這些早期情報,趨勢科技就能隨時領先潛在威脅一步。Tesla電動車於2019年Pwn2Own Vancouver競賽當中首次列為賽事類別,明年一月的競賽將提供超過100萬美元的獎金和獎品:

 車載資訊娛樂(IVI)系統,負責與使用者的電話連線,並提供導航、車內網路與Wi-Fi連線,同時透過CAN匯流排連接其他車上系統,現場也將提供3台IVI裝置示範。

 電動車充電器,基於現今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低功耗藍牙(BLE)連線普及,與OCPP通訊協定都讓駭客有機會對電動車造成損害,現場將提供6款電動車充電器示範使用。

 作業系統:參賽者必須試圖攻擊Automotive Grade Linux、Blackberry QNX及Android Automotive OS等作業系統的漏洞。

本屆Pwn2Own Automotive預計將於2024年1月24~26日在東京的Automotive World全球汽車技術展覽會上舉行。無法親臨現場競賽的參賽者,最晚也可在2024年1月18日截止日前從遠端報名參加、至少2週前與主辦單位聯繫,並提交一份詳細的白皮書來說明漏洞攻擊程序與執行步驟。

關鍵字: 趨勢 
相關新聞
趨勢舉辦全球員工AI競賽 微軟贊助釋放人才潛能
趨勢:網路犯罪正利用AI提高效率 企業應導入主動式資安管理
趨勢:IT-OT資安融合有助最佳化 OT可視性與人才管理是挑戰
趨勢科技居全球雲端工作負載防護首位 營收與市占率領先全球
趨勢科技:企業投資5G專網防護 2027年達129億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