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AP發表生成式AI助理Joule 將嵌入於SAP業務流程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324】

SAP今(27)日宣佈推出自然語言生成式AI助理Joule,預期將徹底翻轉企業的營運模式,未來Joule將陸續嵌入於SAP各式的企業雲端解決方案中,並基於SAP深且廣的解決方案,再加上第三方資料來源,提供企業智能化的商業洞察。

SAP發佈全新生成式AI助理Joule
SAP發佈全新生成式AI助理Joule

SAP指出,如今Joule可透過整理散佈於多個系統的複雜數據,再經由情境化處理的方式,為企業呈現出清晰智能的見解,並將以安全合規的方式,協助企業提高工作效率。透過推展全新生成式AI助理Joule,體現SAP致力於推動革命性技術賦能企業的卓越表現。

SAP CEO柯睿安(Christian Klein)進一步表示:「目前SAP雲端解決方案在全球擁有近3億企業用戶,Joule推出後,將重新定義企業營運方式與人們的工作模式。Joule秉承了SAP融合業務和技術的獨特定位,建構在我們與業務相關、可靠且負責任的『商業AI』理念上,Joule不僅能夠聽懂你的指令,還可以洞悉你的意圖。」

未來Joule也將內建於SAP各項應用之中,包括人力資源、費用支出、供應鏈、採購、客戶體驗管理,以及SAP商業技術平台。預期Joule將徹底改變SAP使用者體驗,企業未來只需要以簡單提問或描述,就能從SAP的解決方案,以及第三方資料來源的海量資訊中,獲得完整且智能的回覆。

舉例來說,企業未來可以透過向Joule提問,識別出銷售表現欠佳的地區;並透過連結其他資料庫揭示出供應鏈問題後,再自動連接至供應鏈系統,提出建議的解決方案供企業作參考。展望未來,Joule將不斷地為SAP各式解決方案,提供新的應用場景,例如協助編寫出無偏見、且符合需求的職位描述,甚至列出建議的面試問題等。

「生成式AI從最初的熱潮,現在推進到了尋求可衡量投資回報的嶄新階段。」IDC全球思想領導力研究集團副總裁Phil Carter表示:「SAP深知,生成式AI最終將成為人們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為此SAP投注精力,打造出一款專為企業應用而生的生成式AI助理,同時也建立出必要的監管措施,確保其是一款負責任的AI產品。」

Joule預計於今年稍晚率先於SAP人資雲和SAP Start中推出,並計畫在明年初搭載至SAP S/4HANA Cloud標準版中,未來亦將陸續嵌入於SAP CRM雲、SAP採購雲和SAP商業技術平台等。透過在現有的SAP商業AI基礎上進行擴展和增強,現有超過26,000家SAP雲端解決方案客戶可以在跨場景、跨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中使用SAP商業AI。

為打造面向未來的企業級AI生態系統,SAP制定了全面的商業策略,包括於七月份宣佈投資Aleph Alpha、Anthropic和Cohere;以及先前在五月份宣佈與Microsoft、Google Cloud和IBM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同時SAP也宣佈投入超過10億美元,來資助以AI為核心的企業級技術新創公司Sapphire Ventures。

關鍵字: 生成式AI  SAP 
相關新聞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51.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