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OLIDWORKS 2024擴展雲平台、AI新亮點 協助企業改善真實世界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400】

延續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近年來以3DEXPERIENCE雲平台為核心,整合旗下12個品牌軟體版本不斷推陳出新。近期更以「雲享共創、智協未來」為主題,發表了今年最新推出的SOLIDWORKS 2024版本,宣示將全面導入生成式AI和機械學習等技術,協助產業加速實現數位轉型,藉擴展虛擬實境價值,來改善真實世界。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 Works 資深副總裁Gian Paolo BASSI
強調:「產業價值的創造應該是透過人、創意、數據和解決方案連接在一起,而達梭希望透過3DEXPERIENCE平台改善真實世界。」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 Works 資深副總裁Gian Paolo BASSI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 Works 資深副總裁Gian Paolo BASSI指出,達梭系統多年來以單一平台貫穿旗下12個品牌,服務各行各業向來是領先同業的最大競爭優勢,未來也將以其可持續發展的DNA為前提來開發新功能。且他強調:「產業價值的創造應該是透過人、創意、數據和解決方案連接在一起,而達梭希望以設計者為中心,透過3DEXPERIENCE平台幫助客戶實現、帶來更好的效益,改善真實世界。」

最終實現將此世界上最成功的達梭設計生態系統擴展為最強大的創新產品組合,藉單一平台、數據模型,不限時間、地點、設備,囊括所有品牌和五大領域(設計、製造、營銷、管理、仿真)。這次SOLIDWORKS 2024也發表經客戶回饋的3大創新亮點,值得重點關注;

1. 提高工作效率,可將現有SOLIDWORKS文檔另存為舊有,甚至是2023/2022早期版本,避免中心廠跟衛星工廠端在協作上出現版本相容的問題;且在設計過程中,提供自動修復陣列錯誤和通知修復的結果。

2. 專注設計,透過AI技術提供智能設計助手,包含:選擇助手、配合助手、草圖助手跟智慧配合等功能,可利用機器學習演算法減少重覆工作,提升設計效率。同時提供下一代設計工具xGenerative,快速生成複雜形狀與圖案;Lattice Designer,在輕量化設計同時保持結構完整。

3. 擴展應用,利用平台中的強大加工能力,使用統一數據源緊密連結CAD/CAM,滿足客戶多軸車銑、五軸同動銑削等更複雜的加工需求。零部件重用設計,以節省成本、提高研發、設計的生產率。

回顧今年初在美國Nashville舉行的3DEXPERIENCE World 2023一大亮點,就是揭露讓SOLIDWORKS融入生成式人工智慧(AI)之後,不僅能讓製造業提前體驗到最新技術,激發創意之外,還能透過生成式AI有效提升產品開發效率。

Gian Paolo Bassi舉汽車產業發展為例,過去的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就像燃油車,而現在已經演變到了電動車時代,未來還可能出現自駕車,達梭目前發展中的生成式AI其實就應該要超前用戶未來的需求,以未來為導向的創新方法,幫助用戶更有效率地開發更好產品。他強調:「達梭系統導入AI技術的初衷不變,就是希望能藉此盡量最佳化設計開發流程、數位製造,將過去須要花費很多人力、時間的工作都透過AI驅動自動化。」

例如在這次SOLIDWORKS 2024共提出超過200項更新中,他自己最喜歡的「晶格支撐(LATTICE SUPPORT)」功能,就是達梭系統發展生成式AI的代表,以設計者為中心,只需要一個指令,就可以在實現輕量化目標同時,還能保持結構的完整性。

但Gian Paolo Bassi也坦言,雲端平台導入AI確實需要仰賴大數據訓練,才能更聰明。面對企業隱私權的疑慮,達梭系統的生成式AI毋須有如ChatGPT建立的大型語言模型,而是將所有資料都會集中在單一企業帳戶中執行,所以使用者不必擔心其設計方案會被其他企業的AI納入訓練使用;即使有某些較通用的規則會出現數據共用的情形,也會以相關產業都同意為前提。

甚至於目前許多產業論及的「二次開發」概念再進化,也就是將過去由軟體開放API供企業自行開發的客製化功能模組、微服務小程式App等,該如何再進一步開發出由企業自行訓練的AI小語言模型。Gian Paolo認為,雖然目前還未到此地步,但長遠來看達梭系統終將會提供客戶部份基本工具API,以開發客製化功能或AI模型。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37.1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