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廠推一把 3D裸視技術兩年內將快速成長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7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327】

在3D顯示這塊市場上,發展較久的技術是偏光眼鏡(Polarized Glass),至於目前市場上主流的則是快門式眼鏡。但自從3D裸視系統問世之後,觀賞者不用配戴眼鏡,便可直接以肉眼觀賞立體影像,擺脫必須配戴眼鏡的不便,這是3D顯示產業發展至今的一大進步。

愛爾得資訊總經理王俊貴說,有大廠的推廣,3D裸視未來幾年將飛快成長。
愛爾得資訊總經理王俊貴說,有大廠的推廣,3D裸視未來幾年將飛快成長。

愛爾得資訊總經理王俊貴指出,目前3D裸視領域上,發展的場商包括有美國的Newsite、荷蘭的Philips,以及台灣的愛爾得。儘管3D裸視市場才剛起步,但未來將蓬勃發展。對於台灣面板廠商而言,3D裸視技術也能提供產品非常高的附加價值,這對LCD這種越來越低利的產品將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王俊貴說,3D裸視顯示器的優勢是不需要配戴3D眼鏡,如此一來,機動性高,任何場合皆可適用,使用的限制降低,相對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也將提高。只不過劣勢在於現階段3D裸視技術正開始發展,需要更多時間教育消費者,與更長時間導入市場。另就成本考量方面,3D裸視顯示器相對於一般3D顯示器價錢還要來得更高一些。

然而,王俊貴也認為,3D裸視顯示器約在未來的兩三年便能快速發展,原因在於許多大廠如Philips已經在大力推廣。至於在應用方面,目前市面上已經可以買到支援3D裸視顯示器的遊戲。但電影要能支援這樣的技術將比較困難,因為3D裸視顯示器是藉由軟體將影像瞬間轉換而成3D效果,電影的影格在技術上需要較多後製時間來重新製作其播放版本,因此較難直接藉由3D裸視顯示器的軟體來播放。

關鍵字: 3D顯示  2D轉3D  3D裸視  愛爾得  王俊貴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9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