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D轉3D技術超夯 緯創正面PK工研院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7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86】

目前3D影像的製作方式,主要是透過雙眼式3D攝影機拍攝,或者利用2D轉3D技術來達成立體影像的效果。但目前這兩種方式分別存在各自使用上的問題,例如3D攝影機需要能調整光軸來固定兩台攝影機的架子,整個系統龐大且笨重,因此不論成本、機動性以及拍攝現場的調整技術與經驗等,都是個大問題。

相較之下,雖然2D轉3D技術也存在著轉換效果不佳的缺點,但比起困難重重的雙眼式3D攝影,2D轉3D技術的好處也不少,例如可以自由調整視差、成本低廉、且多數既有的影片都可以隨時轉換成3D版。也因此,預期不久後,2D轉3D技術的重要性將越來越高,也將獲得跳躍性的成長契機。

目前市場上,2D轉3D技術最為成熟的廠商是緯創。目前緯創的2D轉3D技術主要是應用於NB產品上,並已有台灣的NB大廠採用這樣的解決方案。緯創也表示,未來隨著2D轉3D技術的晶片化,這項技術將可應用在更多不同的場合,例如TV和顯示器上的應用。且顯示器的部分還可以發展成為3D數位看板。

至於發展3D顯示技術已久的工研院,其2D轉3D技術也已經接近成熟階段,與緯創的正面對決在所難免。只不過在2D影像的即時轉換方面,仍然以緯創保有較大的技術優勢。

而工研院的解決方案,則可以在頻寬足夠的情況下,透過雲端伺服器進行影像處理,如此也能讓使用者觀賞由2D轉換3D的節目內容,未來可由電信營運商利用類似方法提供3D頻道。此外,一旦工研院將其2D轉3D解決方案晶片化之後,便可應用於NB產品之中。

關鍵字: 2D轉3D  3D顯示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02.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