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YZprinting:小孩將決定3D列印的未來
 

【CTIMES/SmartAuto 王景新 報導】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872】

3D列印無疑是未來一大明確的趨勢。周一甫開幕的CES ASIA便舉辦了一場3D列印研討會,而台灣的三緯國際(XYZprinting)執行長沈軾榮以產業專家的身分參與,並討論了3D列印市場的挑戰與機會。

三緯國際(XYZprinting)執行長沈軾榮
三緯國際(XYZprinting)執行長沈軾榮

沈軾榮表示,「多色、高速與混合材料列印將是3D列印的三大趨勢。」而他認為,多色3D列印將在未來3至5年內實現。

沈軾榮還分享了在今年初,他發現了3D列印對小孩有很大的影響。「我的女兒想要把她的3G SIM卡換成4G,而她居然想到她想要利用3D列印來生產手機保護蓋來賺錢。」

沈軾榮並強調,3D列印對未來教育市場的重要性,中國和台灣政府目前已經開始在學校課程中與3D列印業者合作,他表示,透過這樣的方式,一個10歲小孩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對產業產生很大的影響。

此外,沈軾榮也相信掃描技術將會3D列印產業的一個大潮流, 而即將來臨的具備RealSense 功能的Winodows 10 會是3D列印的一大平台。

不過沈軾榮也擔心一些產業會受到3D列印的衝擊,例如塑膠和陶瓷玩具未來都將是利空。

而當問到3D列印的智財權問題時,沈軾榮回答,智財並不會是問題,因為3D列印是極度客製化的產業,「消費者想要3D列印給他們一個絕無僅有產品。」沈軾榮說。

根據三緯國際的消息,他們的食物列印機即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關鍵字: 3D Printing 
相關新聞
台灣3D列印產業 掌握加值服務新契機
面對3D列印 台灣能跳脫代工模式嗎?!
直接數位製造 重塑工業生產模式
2013改變世界的五大3D列印應用
Deltaprintr 3D印表機 耗材主打平價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77.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