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震旦與Nano Dimension & Mcor簽訂戰略合作 開拓3D列印市場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578】

震旦集團日前在上海舉辦「精彩紛層,智匯無線」新品發佈會,首次發表兩款全新3D列印產品,分別是以色列Nano Dimension列印廠商研發的DragonFly 2020 Pro 3D電路板列印技術和愛爾蘭Mcor列印廠商推出首創以滾筒紙張作為列印材料的Mcor桌上型全彩3D列印。並正式宣佈震旦3D聯手兩大國際品牌簽訂戰略合作,未來將共同拓展兩岸3D列印應用市場。

震旦3D總經理紀崇楠與國際品牌Nano Dimension執行長Amit Dror、Mcor 執行長Seamus Dunne簽訂戰略合作,共同開拓3D列印應用市場。
震旦3D總經理紀崇楠與國際品牌Nano Dimension執行長Amit Dror、Mcor 執行長Seamus Dunne簽訂戰略合作,共同開拓3D列印應用市場。

震旦3D全新推出「彩色計畫」佈局兩岸應用市場,震旦3D深耕教育和汽車應用市場,持續提供專業的3D應用解決方案及服務。此次Nano Dimension & Mcor兩大國際品牌同時選擇震旦3D,作為其開拓大陸市場的重要戰略夥伴,主要是看重震旦兩岸累積多年來的通路優勢,及對3D領域的應用服務經驗。震旦3D總經理紀崇楠於發佈會現場,正式宣告全面啟動「震旦3D彩色計畫」,未來將以近30年的3D列印專業經驗,帶領震旦3D團隊共同開拓兩岸應用市場。

「震旦3D彩色計畫」即從數位資料抓取到輸出,全是以彩色方式進行。首先,透過3D掃描器,抓取彩色數位資料,再由震旦自主研發的彩色編輯軟體Face-off進行資料處理加工,最後透過全彩3D列印機實現模型彩色輸出;針對不同產業的需求,震旦提供從消費級FDM機種,到中端價位的SDL紙張技術,再到高階Polyjet技術彩色3D列印設備,以滿足不同顧客所需。

紀總表示,震旦3D作為Mcor在大陸的獨家代理以及Nano Dimension的唯一代理商,不僅將有助於我們擴大現有產品範圍,也是實現彩色計畫的第一步;此外,本次戰略合作計畫將於大陸與台灣地區同步展開,未來將持續為兩岸不同產業顧客,提供優質創新的3D列印解決方案。

多層PCB電路板3D列印應用解決方案,不同於傳統的PCB板廠耗時長、複雜多次的製作模式,Nano Dimension 3D電路列印以快速、保密性佳、可列印多層繁雜精細度高的PCB電路板三大優勢,專門應用於電路板原型設計和開發用途,獨家的奈米級銀質導電材料AgCite以及PCB電路板3D設計軟體,無須蝕刻、鑽孔、電鍍或破壞並在數小時內即可完成。目前已逐步被廣泛應用於汽車產業和電子產品電路板原型、封裝感測器、導電幾何體、天線、MID模塑互連元件和其他創新設備。Nano Dimension執行長Amit Dror表示,震旦集團在製造業擁有多年運營經驗,擁有廣大的通路資源,我們期待借助震旦卓越的影響力,共同開拓大中華市場。

Mcor ARKe桌上型全彩3D列印擁有ICC(國際色彩聯盟)認證的色彩映射能力,具有穩定、高解析度、真實照片色彩的優勢,提供專家和消費者獨特創新的多元設計應用。相較其他傳統3D列印機幾乎都有耗材昂貴的缺點,Mcor ARKe首創以滾筒紙張作為列印材料,大幅降低材料購買和設備運作成本,並主打節能環保以及可回收材料的優勢,在市場上備受期待。

Mcor執行長Seamus Dunne認為,2018年全球3D列印市場規模預估將逼近120億美元、年增19.9%,2021年則將逼近200億美元,其中教育應用產值9.47億美元僅次於裝配製造和醫療,證明3D列印對創新教育的推廣和影響力已經不容忽視。對於此次與震旦3D簽屬獨家代理合作關係,充滿期待且深具信心,相信雙方的合作將開啟3D列印在教育應用領域的新篇章。

關鍵字: 3D列印  震旦 
相關新聞
震旦雲以AI離職率預測協助企業高效管理人才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0.17.92.2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