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電子與Cogent Embedded合作開發新型3D環景解決方案
促使3D環景停車輔助系統成為所有新車標準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962】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與汽車業嵌入式軟體廠商Cogent Embedded Inc.共同合作開發出一款3D環景解決方案,用以輔助駕駛人停車或低速行駛操縱期間的需求。該新型解決方案是專為入門與中階汽車所設計的停車輔助系統,結合了Renesas R-Car V3M 系統單晶片(SoC),具備一個可提供逼真360度環景的專用影像繪圖單元(IMR),並搭配Cogent公司的客製化軟體於一片參考設計板上。這套解決方案無需使用GPU,從而使系統開發人員能夠以低成本創建節能的3D環景停車輔助系統。Cogent Embedded也將提供客製化的隨選服務,讓系統開發者能夠專注於應用軟體的開發,實現其系統的差異化。

新解決方案結合客製化的3D環景軟體及R-Car V3M SoC無需使用GPU即可實現停車輔助系統。
新解決方案結合客製化的3D環景軟體及R-Car V3M SoC無需使用GPU即可實現停車輔助系統。

瑞薩電子公司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副總經理吉岡進一(Shinichi Yoshioka)表示:「隨著車載資訊娛樂和ADAS系統的融合,汽車系統設計人員需要能為安全性提供可預測性能的技術,同時確保客製化的彈性。」「瑞薩正在擴展與軟體專家Cogent Embedded的關係,透過我們的R-Car V3M SoC為這些不斷成長的市場提供新的解決方案,並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提供與其他環景SoC相當的3D功能和性能。」

Cogent Embedded Inc.總裁Artemi Ivanov則表示:「跟瑞薩合作我們感到非常興奮。R-Car V3M SoC提供了切合需求的入門到中階環景功能,可以高效率地運作我們最先進的3D環景,具有行人檢測、交叉路況警報和自動車道跟隨演算法,是兼具環景和電腦視覺功能的理想組合。」「將瑞薩硬體的功耗和成本效益與我們的免版稅軟體相結合,汽車製造商將可以在較低價位的經濟型車輛提供環景功能。我們相信,透過這次新的合作機會,瑞薩和Cogent可以促使環景功能做為所有新車的標準配備,我們很自豪能成為這個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下一代3D環景系統不僅需要顯示功能,還要能夠實現物體識別。「環景」是車輛的攝影機系統,提供360度全景環場影像,並在停車時協助駕駛人。車輛內部控制面板上的控制顯示螢幕顯示來自環景攝影機的數據,並為駕駛人提供逼真的360度環景,以協助操縱車輛停放,並向駕駛人警告其路徑中可能無法立即可見的障礙物。

R-Car V3M配備了整合型影像信號處理器(ISP)、用於低功耗影像繪圖的IMR、以及IMP-X5電腦視覺引擎。它在智慧型相機應用、環景系統和光達,包括NCAP(新車安全評價制度)等功能所需的低功耗下,提供強大的功能安全性和高性能。

R-Car V3M是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該平台是一個開放、創新並且值得信任的ADAS和自動駕駛平台。藉由這個開放平台,瑞薩是業界唯一一家擁有從安全雲端連接及感測到車輛控制端對端解決方案的汽車半導體供應商。

R-Car V3M SoC及參考設計板將由瑞薩自2017年12月開始供貨。Cogent軟體則預定2017年第四季上市。

產品特色

高度客製化的3D環景軟體

新的3D環景解決方案包括Cogent備受讚譽、目前已為多家業界大廠使用的3D環景軟體。該軟體針對R-Car V3M進行了最佳化,提供了可高度客製化並可進一步擴展至OEM和Tier1廠商的解決方案。

R-Car V3M實現full-HD 3D環景系統,具有高品質解析度和更低的功耗

R-Car V3M包括一個專用的影像繪圖單元(IMR),能夠以比基於GPU的SoC更低的功耗實現360度環景和自由視角。R-Car V3M支援多達四台1.3百萬像素的攝影鏡頭。這些攝影機可以利用R-Car V3M中的整合型ISP,無需為每台攝影機安裝一個ISP,從而減少物料清單(BOM)成本。最佳化的視訊管線可以產生高達Full HD解析度輸出到資訊娛樂單元。整合型IMP-X5電腦視覺引擎可實現物體識別,如車道偵測,行人或障礙物偵測。這使得OEM和Tier 1廠商能夠設計出具有高品質解析度和更低功耗的full-HD環景系統。

參展資訊

新型3D環景解決方案將在AutoSens 2017(9號展位)展出,該展在2017年9月19至2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

關鍵字: 3D環景解決方案  瑞薩  Cogent Embedded 
相關新聞
英業達與瑞薩合作開發車用連網閘道PoC 加速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瑞薩選擇Altium強化整合全公司PCB開發 加快解決方案設計
瑞薩收購Reality AI滿一年 持續嵌入式人工智慧產品創新
Nidec和瑞薩合作開發下一代電動汽車電子橋半導體解決方案
瑞薩與AMD合作5G射頻和數位前端設計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3.85.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