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D顯示:崛起於電影 茁壯於電玩(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8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557】

至於電玩遊戲的分類,哪一種適合3D,哪一種不適合3D?我們可以簡單將遊戲依據平台來分類。依遊戲的平台不同,可分為PC平台與遊戲機平台。如果是屬於PC平台的遊戲,則由於遊戲種類包羅萬象,並非所有遊戲都適合3D化,因此如何幫消費者找出適合3D顯示的遊戲種類則是重要關鍵。

愛爾得資訊總經理王俊貴說,3D裸視還是個處女地,約在4~5年之後才有可能看到市場商機。
愛爾得資訊總經理王俊貴說,3D裸視還是個處女地,約在4~5年之後才有可能看到市場商機。

愛爾得資訊總經理王俊貴指出,目前PC電玩遊戲種類包括第一人稱、射擊、賽車、模擬,以及online遊戲。Online遊戲由於會牽涉到邊玩邊打字的問題,因此不適合裸眼3D的應用,否則在打字的時候會非常不方便。電玩遊戲在PC的環境中非常複雜,消費者時常搞不清楚到底哪一種遊戲可以用3D進行,哪一種不行,因此造成很多混亂的狀況。

若再細看PC的硬體架構,每一部PC的硬體架構皆不同,並非每部PC的運算功能都很強大,特別是GPU的效能。而GPU的效能卻正是影響遊戲順暢進行的最重要因素。不同的PC,進行不同的電玩遊戲,結果都是不同的,這也造成很多遊戲在PC上出現不相容,以及速度不一致等問題。

因此,王俊貴認為,針對3D電玩,PC並非一個很友善的平台,有許多門檻橫在面前。其最重要的,針對3D顯示的遊戲,不管是眼鏡式的畫面快速更新,或者裸眼式的螢幕需要同時顯示多個view,都非常需要耗用GPU效能。因此除非電腦已經具備支援3D功能的高階顯卡,否則要透過電腦平台跑3D遊戲則是空談。至於遊戲機,由於遊戲機的規格都是專為遊戲用途而打造,比較起PC平台,較不會出現運算效能參差不齊的狀況。

王俊貴也認為,3D裸視還是個處女地,目前家電大廠以發展3D電視為優先,且都是兩個view的眼鏡式為主,因此3D裸視的發展還不會這麼快,至少也會等到技術更為成熟、解析度更大、價格也合理之後才會有機會,這樣的時間點,則約在4~5年之後。

王俊貴說,短時間內3D裸眼很難切進遊戲市場,但對於相對不那麼要求速度感與畫質的應用,例如教學與娛樂,則具有很大的發展契機。

關鍵字: 3D顯示  2D轉3D  3D裸視  愛爾得  i-Art  王俊貴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50.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