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避免3D變泡沫 內容製作標準化勢在必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5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88】

3D顯示在熱門電影的加持之下,在今年年初喧騰一時。然而經過一段時日的沈澱,似乎話題性也隨之淡化。事實上,少了一頭熱的瘋狂之後,3D顯示還是得老老實實回歸現實面,討論其真實存在的商用化問題。

消費者追求3D立體影像,要的無非就是其身歷其境的臨場感,也因此,未來顯示器發展的三大趨勢,就是大螢幕、高解析與3D立體。目前顯示器已經達到了大螢幕與高解析兩大需求,僅剩下過去一段時間吵得火熱的立體顯示,還有待技術的進展與普及。然而,要做到3D的真正普及,以達到高臨場感視覺體驗,目前還存在很多挑戰。

目前廠商正教育消費者熟悉立體眼鏡的使用,畢竟要做到裸眼立體影像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而且身為影像平台的顯示器也需要更為先進的顯示技術。事實上,許多廠商更直言,3D影像要想普及,並融入消費者的生活當中,內容比硬體問題還要重要。除了內容來源更為豐富之外,如何製作出不會令消費者產生視覺疲勞等不悅感的影像,就成為3D影像熱潮是否能延續的關鍵。

現階段的3D影像技術,並非像過去一般,單純看到影像跳到眼前那樣的誇張畫面就能交差了事。新一代的3D影像,要求的是讓觀賞者的視覺空間能夠展延至畫面的深處,令觀賞者透過視覺而讓自己置身影片的世界當中,這才是合格的3D影像。

也因此,專家直言,要避免3D顯示熱潮曇花一現,內容影像製作的方法必須要能夠標準化。有了合格的內容做為靠山,3D顯示產業方能持續長久發展下去。

關鍵字: 3D顯示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6.3.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