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D目前最適合的應用還是在遊戲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5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481】

雖然3D顯示在這次台北Computex電腦展中不是焦點,不過在不久前美國洛杉磯的SID 2011全球顯示器展中,南韓及日本面板廠商都不約而同祭出了3D顯示器來迎戰。特別是東芝和NEC,便分別佔據不同的3D應用山頭來比拼。東芝專注於無需眼鏡的裸視3D,NEC則把重心放在行動3D顯示上。

東芝的裸視3D產品包括21吋的9視角3D電視,解析度為WXGA(1280×800),液晶面板總畫素可達4K×2K(3840×2400)。如果利用這種顯示器來進行遊戲,不需要配戴3D專用眼鏡也能玩3D遊戲。由於有9個視角,也可以進行雙人對戰型的遊戲。只不過,雖然顯示器的解析度達4K×2K畫素,卻不能用這樣的解析度來看2D節目。

為了滿足2D/3D的切換需求,東芝還開發了能夠進行2D和3D切換顯示的新型3D顯示器。這種顯示器是在高速暫態響應的OCB液晶面板上,加上分時LED背光燈和指向性透鏡膜所製成。打開右側的LED燈時,就能夠顯示左眼影像,打開左側的LED燈,就能夠顯示右眼影像。

據了解,這種顯示器進行3D顯示時,是在120Hz下交替顯示左右影像,2D顯示則是在60Hz下同時開啟兩個LED背光燈來顯示。雖然能看到的立體效果位置有限,但透過使用高速暫態響應的OCB模式,就能夠抑制串擾,3D模式下的畫質不錯。

另一方面,NEC也展出能夠2D和3D切換的液晶面板,但是未採用左右輪流顯示的原理,只是將畫面分為左右眼兩部分,使其能夠分別顯示各自的畫面。這種原理較不易因液晶反應速度太慢而產生串擾,不過卻需要面板的解析度卻必須提高兩倍。

不管如何,3D目前最適合的應用還是在遊戲上。由於這些應用的目的非常明確,因此產品的開發將更為容易。

關鍵字: 3D顯示  2D轉3D  3D裸視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49.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