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9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410】

繼LG之後,台灣手機品牌大廠HTC也推出第一隻3D手機,看似台灣也有那麼一點機會搭上3D產業的順風車。然而愛爾德總經理王俊貴卻不這麼認為。畢竟過去如果從未在3D領域著力,今天就不要想再這個地方賺錢。王俊貴說,愛爾德成立已經超過15年,回想起十多年前,三星與LG就已經開始投入3D產業,並曾經與愛爾德合作開發3D眼鏡技術。

愛爾德總經理王俊貴認為,發展應用內容將是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一波機會。
愛爾德總經理王俊貴認為,發展應用內容將是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一波機會。

在3D產業,日韓都是非常積極投入發展的國家。也就是說,這些廠商都十幾年前就已經投入3D產業了,但回頭看看台灣,當時卻忙著代工,到今天還是一樣。正因如此,過去從未在這個領域著墨與投資,沒有經驗的累積,今天3D機會來了,當然沒有台灣的份。

而台灣在3D產業,還是擺脫不了宿命的糾纏,只能進行代工嗎?王俊貴說,倒也未必。前面幾班車都錯過了,台灣還是有機會可以搭上末班車。然而這是最後的機會,也是僅剩的機會,台灣如果再錯過最後這班車,未來在3D產業將會永遠缺席。

這最後的一班車是什麼呢?王俊貴說,正是應用軟體與內容。目前電影院三不五時便推出3D電影,也有許多經典名片陸續被轉成3D。王俊貴說,內容製作將是未來3D產業非常龐大的商機,台灣必須緊抓住這最後一波的機會。思維別再只是如何降低硬體成本,必須去賺「價值」,而非「差價」。

王俊貴開玩笑的說,「台灣的3D產業,大公司沒興趣,小公司沒能力,而我們公司則是不自量力。一投入就是十幾年,在這個產業撞得鼻青臉腫的」。沒有政府補助,技術全部自己開發。然而2D轉3D門檻非常高,在十多年的研發投入與經驗累積之後,目前隨著3D市場的起飛,反而掌握了優勢。王俊貴說,現在已經進入智慧手機的時代,一切都要求品質,即使是在手機這樣的平台上,也都要求高畫質的視訊品質了,3D內容更不能只是隨便製作,否則很容易被市場所淘汰。「好的跟壞的,一看就知道。」王俊貴說。

關鍵字: 3D顯示  2D轉3D  3D裸視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3D筆電怎麼賣? 專家:售價維持一般才受青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4.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