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預知CES 2011:3D顯示離市場越來越近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03】

一年一度的CES大展即將開啟2011年全球電子產業的序幕,各大廠勢必推出各類令人目不暇給的電子產品與技術應用。市場預估,3D立體顯示技術將成為矚目焦點之一。

市場人士表示,今年CES展示的3D TV產品,將朝向中價位市場發展,3D電視不再侷限於高價位的旗艦型產品。其中搭配主動電子快門式(active shutter glasses)眼鏡的3D電視產品,將是今年電視品牌大廠切入中價位市場的利器,3D眼鏡的價格也將進一步調降。搭配被動偏振式(passive polarized)眼鏡的3D電視已經可以到65吋,不用電池供電,不會那麼重,也有機會在今年CES會上再嶄露頭角,LG和Vizio都有可能推出樣品。

LG除了會展示高畫質LED 3D電視和讓人視覺更為舒服的3D眼鏡,藉由讓LED背光源的放射光線更為平均一致化,以及專屬的微畫素控制技術,就可提昇3D電視顯示的色彩對比度和亮度。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各電視大廠之間的3D眼鏡規格仍不會一致化,只有像XpanD這樣的第三方廠商才有機會遊走於各電視品牌大廠的專屬技術之間。

而今年CES同樣地也會有許多裸眼式3D樣品出現,像是iPONT會展示多視域(multi-view)3D視訊串流實況轉播,例如3D Youtube和3D藍光播放等,多視角可達120度。儘管話題性十足,不過整體來看,裸眼式3D技術距離真正的市場化,仍需要數年時間才有機會落實。

此外3D攝錄影機也是展會重點,例如ViewSonic會展示3D Camera,搭配不用配戴眼鏡的3D數位相框,宣稱可進一步連結高畫質LED電視、3D電視和數位家庭高畫質投影機。不過3D攝錄影機和3D電視與藍光播放器之間的整合度,仍有待進一步觀察。3D攝錄影機也需要足夠的寬頻連結功能,快速地直接傳送3D照片到網站上,才能滿足消費者才在社群網站內分享立體照片的需求。

另外,英特爾的Sandy Bridge高畫質繪圖處理平台,似乎也可藉由處理雙H.264、VC1和MPEG-2等多媒體解碼方式,進一步支援桌上型電腦的3D顯示功能。而蘋果也在先前取得裸眼3D圖像的相關專利技術,英特爾和蘋果會不會在CES展會上進一步公佈相關技術資訊,值得期待。

關鍵字: 3D顯示  CES 2011 
相關新聞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機產業枕戈以待
亞馬遜推首款3D手機 目標:隨時買、買更多
台灣在3D產業的最後機會:應用內容
智慧手機將成為裸眼3D的絕佳發展平台
3D手機上市了 那3D內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7.48.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