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提升資料載入速度/運算效率 Intel推新式儲存技術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895】

大數據時代來臨,無論是無人機(Drone)、自動駕駛車輛,甚至未來一般消費者拍攝的影片解析度將從HD 1080p變成4K,這些背後所代表的即是大量資料的產生。為了滿足使用者需求,英特爾(Intel)推出Optane記憶體,其可大幅提升資料載入速度與運算效率。

英特爾亞洲區產品行銷經理盧進忠表示,新式儲存技術可大幅提升資料載入速度與運算效率。
英特爾亞洲區產品行銷經理盧進忠表示,新式儲存技術可大幅提升資料載入速度與運算效率。

英特爾亞洲區產品行銷經理盧進忠表示,消費者對於資料儲存的需求越來越高,舉例來說,Windows 10的64位元作業系統須佔20GB磁碟空間;而4K GoPro Video7每個小時將產生29GB的資料量,另外4K RaW Video4每個小時會產生742GB資料,使得消費者不得不提升記憶體需求。

話雖如此,根據IDC的報告指出,到了2020年仍還有超過七成的桌上型電腦,將配備傳統硬碟,而非固態硬碟(SSD)。「這時就得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可讓大量資料儲存在個人電腦中,且又可以達到SSD的速度?」盧進忠解釋,這就是為什麼該公司會推出Optane記憶體的原因。

盧進忠說明,Optane搭載了3D XPoint記憶體結構,此一記憶體結構綜合了Cross Point技術,以及該公司研發的新式材料。Cross Point將記憶體結構轉化成立體結構,換句話說,即是在更小密度內可擁有更大的儲存容量,且容易擴充;再者,該公司研發新式材質可以讓儲存速度加快,較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存取的速度還要快1000倍。

盧進忠認為,Optane不單只是記憶體而已,該公司將其轉化為22mm×80mm的M.2記憶體模組,希望消費者購得Optane記憶體後,將其安裝置M.2介面立即可運作。

「消費者皆會疑惑,現在電腦速度已經夠快了,我需要將其加速嗎?」盧進忠表示,近年來消費者對於高階電腦的需求攀升,預估2017年的年成長率將達到12%。高階電腦與一般電腦最大的不同在於,其儲存裝置的空間相當龐大,目前已可達到1~3T。

盧進忠強調,消費者需要龐大的儲存空間的關鍵因素在於安全性。目前很多資料都存在雲端,但有一定的機率可能無法連結,霎時間資料皆可能消失;對於消費者而言,「雲」是一項解決方案,可大量儲存資料,但是心裡還是想說資料留在手上才是安全,雲只是做為備份使用。

關鍵字: 儲存  大數據  無人機  4K  Optane  3D XPoint  Cross Point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聯電和英特爾宣布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