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5G是最節能的標準 2019無線系統能耗降近1/3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39】

5G技術推動台灣與各國邁入全新的行動通訊時代,也為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發展帶來新的可能。根據愛立信最新2019永續發展暨企業責任報告,愛立信減少自身活動碳排並降低無線系統耗能,承諾協助達成全球1.5℃溫控目標。同時,為了2022年前實現5G效能超過10倍,並於2030年前達成自身營運碳中和,愛立信將持續為該目標向前邁進。

愛立信發展結構性方法以應對能源挑戰,打破耗能曲線
愛立信發展結構性方法以應對能源挑戰,打破耗能曲線

此外,該報告也點出網路連結的重要性。愛立信表示,一方面,自2015年以來,他們持續推動「攜手同窗」計畫,為非洲加納、肯尼亞、坦桑尼亞、烏干達和印度偏遠學校提供網路基礎設施和服務,目前已協助1.15億人連結網路。另一方面,他們也透過「愛立信災區支援計劃」提供通訊支援,讓人們持續保持連結。該計畫邁入第20年。

因應行動網路的營運耗能日漸增長,ICT解決方案將能協助減少全球15%的碳排放量。因此,愛立信對此深入研究,並透過自身企業活動減排、設定2030年前營運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提升產品能源效率,以協助達成全球升溫1.5℃以內的溫控目標。

愛立信指出,行動網路的歷史性升級、換代,往往會增加耗能與碳排放量,但是精準地建構5G卻可以大幅減少網路營運的耗能,同時為科技創新與經濟成長提供穩定的平台。因此,他們一直將提高效能當作標準化及開發的重要條件。

該公司發展結構性方法以應對能源挑戰,打破耗能曲線。根據《打破耗能曲線》報告,愛立信透過升級硬體,讓行動系統更有效使用智慧睡眠模式,並為不同5G站型的網路部署優化策略,另透過智慧網路基礎設施來降低功耗與碳排放。

愛立信表示,5G是最節能的標準。與4G產品組合相比,2019年愛立信無線系統已達成32%節能,5G基地台效能更提高5倍。未來他們將朝2022年前實現5G效能超過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4G產品10倍邁進。

此外,與2018年相比,愛立信已在2019年自身的活動縮減7%的建築設施能源用量、減少12%以上的建築總面積,並透過遠端資訊處理減少車隊碳排放量,同時加強產品運輸系統整合。統計至2019年,愛立信的自身活動自2016年以來共減少了24%的碳排放量。

愛立信補充,他們也以5G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減少碳排放。例如:義大利利沃諾港(Livorno, Italy)透過愛立信雲端運算和分散式運算技術管理無人車、感測器和機器人,讓貨櫃直接與港口溝通。因為不需另外以電話聯繫配送中心搬運,港口管理變得更安全且有效率,同時減少每年8.2%的碳排放量。

針對5G在疫情時代所扮演的重要腳色,愛立信指出,AI將是5G時代重要的數位技能,疫情期間,他們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開發「Exploring AI at Home」線上教學課程,幫助更多學生與老師在全球當前的危機時刻,持續透過網路學習提升自我,因應未來的數位技能需求。

此外,2020年,是「愛立信災區支援計劃」以及「愛立信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建立伙伴關係」的20週年。愛立信與合作夥伴提供通訊及支援,協助人道救援工作者以及受自然災害影響的社區。從海地地震到COVID-19爆發,愛立信災區支援計劃皆派遣電信專家到最需要的地方。

愛立信表示,他們將持續刻劃5G未來願景,透過研發通訊技術,並致力在環境永續、弭平數位落差等領域,協助不同產業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

關鍵字: 5G  節能  減排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2.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