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諾基亞獲亞太電信選定為5G獨家供應商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10】

諾基亞今天宣布獲台灣行動營運商亞太電信選定為5G新無線電(New Radio;NR)的唯一供應商,該合約亦包含非獨立(Non-Standalone;NSA)和獨立架構(Standalone;SA)的5G核心網(5G Core)、網路安全與價值服務管理。亞太電信將在台灣部署高頻段28GHz毫米波(mmWave)方案,推出5G時代眾所期待的行動寬頻超高速服務。

在這項獨家供應合約中,諾基亞將提供AirScale無線接取(AirScale Radio Access)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將協助亞太電信以超高資料傳輸速度、超低延遲以及更上層樓的連接性能為用戶提供領先市場的5G體驗。AirScale無線接取方案是業界首創的商用型端到端5G解決方案,能幫助營運商在5G發展初期即能獲利。

依據合約,亞太電信還將部署諾基亞軟體解決方案,包含核心網、價值服務管理及通信安全管理。源自諾基亞Cloud Packet Core (CPC)產品組合的原生雲為基礎的Cloud Mobile Gateway (CMG)和Cloud Mobility Manager (CMM)設備解決方案,具備高度擴充性與彈性的Control/User Plane Separation (CUPS)架構。

CPC的原生雲設計,使亞太電信無需大幅變動網路就能快速為其客戶啟動5G服務。新增的虛擬網路功能和應用程式將部署在諾基亞CloudBand上,並由NetAct統籌管理這些功能和應用程式以及實體網路元件。透過此方案,亞太電信不但能改造其網路和營運模式,享有原生雲的自動化效率,並能迅速推出新的5G體驗和企業服務,進而創造新的營收。而NetGuard Certificate Manager將確保對數位憑證執行高效、安全的管理。

諾基亞還將提供諾基亞AirFrame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以支援未來電信和IT網路及服務交付所需的雲端化應用程式,並將支援數位設計和部署,以加快上市時間,同時優化並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亞太電信計劃於今年稍後推出5G服務,並深具開拓企圖心的推展計畫,將運用此技術開拓台灣的企業市場之外,也將為一般用戶提供雲端遊戲、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和串流服務。諾基亞將協助亞太電信實現其宏遠的5G目標,包括強化六個垂直產業的企業市場: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娛樂和智慧能源。

亞太電信表示,他們主攻28GHz頻段並取得400MHz,雖不含中頻段頻譜,將計劃與其他營運商在3.5GHz頻段上合作,期能在兩個頻段皆提供5G服務。諾基亞是亞太電信的長期合作夥伴,提供該公司大部分的4G網路。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指出:「亞太電信已為5G服務擬定目標,包括利用嶄新、更先進的高速技術來服務台灣的企業和消費市場。我們很高興在邁進5G時代之際,能與長期合作夥伴諾基亞持續協同合作,來實現公司的5G願景。」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Tommi Uitto表示:「這是我們再一次贏得台灣長期合作夥伴的重要肯定。身為亞太電信的5G獨家供應商,藉由諾基亞端到端5G解決方案,於台灣領先建設28GHz 毫米波高頻段5G服務,我們期待能協助亞太電信實踐擴展市場的目標,為其企業用戶和消費者提供引人入勝的變革性體驗。」

關鍵字: 5G  諾基亞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75.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