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與瑞士電信、愛立信、OPPO完成5G載波聚合與VoNR測試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95】

聯發科技宣布,近期成功與瑞士電信、愛立信、OPPO共同完成5G載波聚合與VoNR語音及網路通話測試,將歐洲5G網路進程推進了一大步。

截至目前,大多數運營商的5G網路仍以非獨立組網為主。VoNR可推動5G向獨立組網發展,減少對4G LTE網路的依賴,實現超越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的吞吐量,並擁有超低延遲和高可靠性等特點,加速AR/VR、智慧工廠和自動駕駛汽車等5G應用場景落地。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技術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作為5G創新先鋒,聯發科技與瑞士電信、愛立信和OPPO等夥伴多年來一直保持緊密合作,本次測試成功是歐洲5G獨立組網的開始,聯發科技天璣系列5G晶片支持不同網路架構下最先進的5G載波聚合和VoNR技術,將為消費者帶來卓越的5G連網體驗。」

5G VoNR及網路通話使用了內含聯發科技天璣800的OPPO Reno4Z和內含聯發科技天璣1000+晶片的測試裝置、瑞士電信的商用5G網路,以及愛立信的無線存取網路(RAN)、核心網路和IP多媒體子系統(IMS)解決方案等網路設備。

瑞士電信技術長Christoph Aeschlimann表示:「得益於技術上的前瞻投入,瑞士電信已連續四年獲得umlaut connect行動網路專業評比中瑞士行動網路測試第一名。未來,5G服務將以獨立組網為主,投資5G獨立組網的同時,我們也為瑞士開拓了網路切片、企業專網等新機會。」

OPPO西歐區總裁薛潔表示:「透過這項聯合測試,我們又向歐洲5G獨立網路商業化邁出了一大步。2021年是加速5G商用的關鍵年,我們希望在與聯發科技、愛立信和瑞士電信的共同努力下,帶給歐洲消費者最好的5G體驗。」

愛立信5G RAN產品線負責人Hannes Ekstrom表示:「將5G獨立應用推向市場,需要客戶與夥伴強有力的合作。這次用業界領先的技術,如5G載波聚合,完成測試,即是往全面享受5G效益的重要一步。愛立信很榮幸能與聯發科技、瑞士電信與OPPO共同推動5G領域的創新。我們正在打造一個可靠、安全、靈活的5G獨立組網架構,推動歐洲的數位轉型。」

此次聯合測試成功在獨立組網(SA)與非獨立組網(NSA)架構下,達成5G FDD與TDD的載波聚合。其中,FDD與LTE使用相同的頻譜資源,利用動態頻譜共享 (DSS)技術同時部署;FDD再與TDD結合,利用FDD的高覆蓋能力加上TDD波段,進一步擴大TDD頻段的網路覆蓋範圍,增加資料傳輸速率。FDD-LTE與FDD-TDD皆為5G獨立組網部署過程之重要技術,為使用者帶來更快的資料傳輸及更佳5G體驗。

關鍵字: 5G  載波聚合  獨立組網  聯發科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197.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