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電信營運商及OEM商首次現場展示5G網路連線及裝置
發佈首款商用5G行動平台Snapdragon 855推動商用5G網路及行動設備於2019年初上市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41】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於年度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舉行首日,邀請全球行動電信營運商AT&T、EE、Telstra及Verizon、全球基礎設施供應商愛立信(Ericsson)、全球網路基礎設施暨行動裝置大廠三星及終端裝置製造商摩托羅拉(Motorola)、美國網件公司(NETGEAR)與Inseego,對外發表首款5G商用行動平台-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855 Mobile Platform)。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展示首款5G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展示首款5G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

上述公司在現場展示5G即時連線與行動裝置,正式迎接由5G、4G LTE與Wi-Fi所驅動的千兆級網路(Multi-Gigabit)連線新紀元,提供以裝置、體驗及網路為主要特色的真正端對端體驗。透過其一系列的重要發明及眾多產業首創的原型、展示、試驗、晶片組及行動平台,高通從研發到商業化逐步推動端對端系統方法,帶領全世界進入3G、4G,再到現在的5G時代。

在活動主題演講中,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探討高通技術公司在5G商業化進程中的進展及領導地位,說明5G將如何透過2019年初藉由行動裝置的問世及在北美、歐洲、日本、南韓、澳洲及中國的網路推出實現商用。

Cristiano Amon也回顧高通技術公司推動5G部署上的獨特定位,運用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晶片系列及整合RF收發器、RF前端與天線元件的Qualcomm QTM052毫米波天線模組,幫助OEM廠商解決因5G sub-6 GHZ及毫米波頻譜而急遽增加的裝置設計複雜性。

Cristiano Amon表示:「從研發、加速標準化及試驗、創新產品及技術的問世,到即將在2019年初於全球推出的5G網路及智慧型手機。我們在今年的高通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上,透過5G行動裝置在現場進行5G網路連線,展現我們在行動通訊產業變革及豐富消費者體驗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Cristiano Amon緊接著與全球行動通訊業者AT&T、EE及Verizon等企業高層上台一同詳談各自的5G佈建計畫。Verizon網路工程總監Nicki Palmer談到Verizon的5G策略以及協同合作對於實現5G的重要性;

AT&T無線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Kevin Petersen則強調5G商業化配合產業及關鍵消費者體驗將如何帶動下個世代的行動網路需求;BT集團5G執行顧問Fotis Karonis詳述2019年5G將如何在英國推展,以及將如何解決LTE目前面臨的挑戰並引進新的客戶體驗。

此外,此次高峰會中,高通技術公司、AT&T和Verizon也現場進行5G毫米波網路連線,展示數種由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晶片和射頻子系統所驅動的5G消費者體驗。Telstra則計劃於高峰會第二天分享5G最新進展。

AT&T裝置與網路體驗資深副總裁Kevin Petersen表示:「過去數年來,AT&T、高通技術公司及各企業密切合作,在越來越多的美國城市加速推動5G NR網路標準化及商業化。AT&T身為第一個建置5G資料連線的業者,且計劃率先為企業及消費者提供真正的5G行動網路服務。」

BT集團5G執行顧問Fotis Karonis也表示:「我們致力於為英國企業及消費者客戶帶來5G NR網路的益處,BT與高通技術公司已經測試了許多將用於5G服務的潛在技術,我們相當期待搭載全新與Snapdragon X50數據機晶片搭配的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之5G行動裝置和即將於2019年推出的5G網路共同問世。」

三星電子產品策略暨行銷資深副總裁Justin Denison表示:「三星的願景是打造有益於消費者、社群、產業及政府的5G網路世界。5G將可促進全球合作、連線與生產,我們很興奮能與高通技術公司等合作夥伴走在前端,推動5G變革成真。」

Telstra網路與基礎架構工程執行總監Channa Seneviratne表示:「Telstra、愛立信與高通技術公司為全球首先佈建Gigabit LTE技術的公司,在當時,我們展示了由極速LTE提供的體驗。最近,透過與行動產業龍頭愛立信及高通技術公司的合作,我們使用了搭載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晶片的行動測試裝置, 5G能提供更優異的性能與數據傳輸速率,我們很期待2019年能於澳洲正式推出5G服務。」

Verizon網路工程總監Nicki Palmer表示:「透過與高通技術公司的密切合作,Verizon在去年達到了一系列的里程碑,幫助我們在2019年為消費者實現5G服務。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及其他生態系內關鍵企業的良好關係讓Verizon能與OEM公司密切合作,將5G科技導入他們的全新行動裝置,其中包括Verizon與 Motorola於八月所發表的全球首支可升級5G的智慧型手機-搭載5G Moto Mod的Moto Z3。」

首款商用5G行動平台Snapdragon 855特點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於活動中公開、可同時支援數千兆位元的5G服務、領導業界的AI及沉浸式延展實境(XR)的商用行動平台Snapdragon 855,迎來革命性行動裝置的下個十年。

Snapdragon 855提供高度直覺的裝置AI體驗,由高通第四代多核心高通AI引擎驅動,與上一代行動平台相比,AI性能高出3倍;同時,還搭配了全球首款電腦視覺(CV) ISP影像訊號處理器,帶來先進的計算攝影與視訊擷取功能。

該平台還提供Snapdragon Elite遊戲,為高階行動裝置帶來更優質的遊戲體驗。此外,Alex Katouzian還發表了全球首個由螢幕下提供的商用超音波指紋辨識解決方案-高通3D Sonic Sensor,是目前唯一能夠穿越多種污染異物,準確偵測指紋的行動解決方案;而且,這項技術讓裝置外形可維持時尚、尖端的設計,同時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準確性。

關鍵字: 5G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34.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