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使用OTA解決新挑戰 可望提升系統層級測試效率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42】

對測試工程師而言,增加的頻率、新的封裝技術與數量更多的天線,意味著難以在保有高品質之際,同時避免資本設備成本(測試設備成本)與作業成本(測試每個裝置的時間)攀升。新的OTA技術有助解決這些問題,但也同樣帶來挑戰。第一項難題是量測準確度。

雖然5G技術測試的挑戰看來複雜,但是全球工程師皆已著手開發新的測試儀器與OTA等新測試方式。
雖然5G技術測試的挑戰看來複雜,但是全球工程師皆已著手開發新的測試儀器與OTA等新測試方式。

NI商務與科技研究員Charles Schroeder指出,不同於接線式測試,由於天線校準與準確度、治具設備容錯範圍與訊號反射等因素,讓測試工程師在進行 OTA 量測時,需因應額外的量測不確定性。第二項難題,則是必須將新量測作業整合至裝置測試計畫中,以進行電波暗室整合、波束特性驗證、最佳編碼簿計算與天線參數特性參數描述作業。第三項難題是,隨著RF頻寬持續增加,在這些大頻寬中進行校準與量測的處理需求亦隨之漸增,因此測試時間延長的問題也益發令人擔憂。

最後一項難題是,測試管理人員必須做更多商業考量,以在確保產品品質之際,盡量不對上市時間、資本成本、作業成本與樓面空間(為了容納OTA室) 造成影響。在接下來數年間,測試與量測業界將會使用眾多創新方式迅速回應前述挑戰。測試團隊應考量高靈活度的軟體定義測試策略與平台,藉此確保目前的資本支出能跟上如此快速的創新週期步調。雖然OTA帶來了挑戰,但同時也帶來優點。

首先,OTA是唯一適合 AiP 技術的選擇,因為天線陣列會整合至封裝內,不會直接以連接線連接至陣列元件。即使測試工程師能使用傳統測試方式接觸個別天線元件,仍會面臨困難抉擇,必須決定要採用平行測試(需使用較多儀器,因此會產生資本支出)或序列測試(會產生測試時間與產能方面的作業支出)。雖然現在尚有許多技術問題需要解決,但是 OTA 測試提供了以系統而非以一組獨立元件來測試陣列的方式,可望更為提升系統層級測試的效率。

Charles Schroeder說,過去測試設備供應商與測試工程師曾起身迎接挑戰,在對更高效能與複雜度進行測試之際,力求將上市時間與測試成本壓至最低;現在,他們也會以相同態度因應5G技術的挑戰。雖然目前5G技術測試的挑戰看來複雜,但是全球工程師皆已著手開發新的測試儀器與 OTA 等新測試方式;5G 技術要在商業上獲致成功,這些工具與技術都不可或缺。

關鍵字: 5G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