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型態手機逐漸成型 5G換機潮將正式啟動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59】

隨著支援5G通訊的手機數量逐漸增多,終端將透過電信方案的升級來帶動消費買氣,初期搭配舊換新與補貼方案,將有利用戶購置高單價的5G手機。但各品牌插旗5G的時間點尚不明朗,多數品牌仍觀望5G市場往全球化商用之後再行佈局。

2020年的智慧手機市場三個主要發展方向,包括手機型態新變革、手機AI再升級,以及手機5G資訊流再擴大等。
2020年的智慧手機市場三個主要發展方向,包括手機型態新變革、手機AI再升級,以及手機5G資訊流再擴大等。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分析師呂珮如指出,5G手機關鍵的上游元件,將因為5G多頻段、高頻段、大頻寬、多連結等特性,改變手機原有的設計結構、製程材料等,往高度整合化發展,初期對應處理晶片、射頻前端、天線、散熱等產品供應商,因其競爭對手相對少,且產品單價提高,有助於營收的成長。

現階段智慧手機市場的全球成長力道已經不複以往雙位數的動能,一次性的硬體銷售將因為換機週期的延長而衝擊營收。因此品牌業者透過聯網服務或APP內容服務來延續營收空間。

透過集團的力量來進行垂直整合,掌握運算放大器、基頻處理器、面板、記憶體等技術含量高之關鍵零組件,將有助於品牌後續的成本掌控、並針對新技術推出新品佈局。而結合供應鏈共同研發,以專利授權來掌握特定的技術開發,例如以鏡頭、充電等消費者有感技術為主,同時可降低自行研發的高額投資。

呂珮如說,展望2020年的智慧手機市場,可以歸納出三個主要發展方向,包括手機型態的新變革、手機AI的再升級,以及手機5G資訊流再擴大等。手機型態新變革包括擴大螢幕的視覺體驗,透過前鏡頭走向盲孔或通孔、或彈跳機構式型態,以及指紋辨識置放側鍵、背蓋、或置放於螢幕中等不同的形式,使螢幕可用尺寸達到極致化,對於未來走向高速高畫質影音娛樂的表現將會更優化。而折疊式手機則顛覆了傳統手機的UI,形成多工介面的操作方式。至於環繞螢幕設計、強化手機組裝與防水、並改變實體按鍵轉向觸控等操作方式,都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未來式手機新型態革命。

至於手機AI的升級,首重於影像感測處理,在追求多鏡頭的產品規格趨勢下,講求多源影像優化處理,從圖片進階到影片的處理效果。另外還有語音助理,將從命令式助理逐漸走向對話式助理,減少喚起語的次數,並同時優化使用體驗。而隨著5G通訊的到來,資訊流不斷擴大,個人雲服務也將會持續強化。伴隨著高速傳輸能力,將影響手機應用與儲存管理型態走向個人雲服務,並強化資安防護等議題,而形成新的加值商機。在這三大方向的帶動下,2020年的智慧手機市場勢必將會十分吸引消費者目光。

關鍵字: 5G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3.178.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