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S聯合FormFactor 支持德州大學強化5G和6G研究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566】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Rohde & Schwarz和FormFactor合作開發了一種新的射頻開關技術,該技術可以提高電池壽命,支援更高的頻寬和切換速度。

透過R&S ZC170頻率延展器,R&S ZNA巳可在D波段進行S參數測量。
透過R&S ZC170頻率延展器,R&S ZNA巳可在D波段進行S參數測量。

2020年,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UT Austin)發表了一項關於六方氮化硼(hBN)射頻開關創新技術的研究成果。該技術具備高能效,可實現更高頻寬和速度,是5G的理想選擇。在最近的一個後續專案中,居市場領先地位的射頻元件暨無線通訊量測解決方案供應商Rohde & Schwarz和半導體量測供應商FormFactor為該機構提供進一步的研究支持。現在,射頻開關技術主要集中應用於sub-THz頻率範圍,特別是在D波段(110至170GHz),用於超越5G和未來6G的應用。

射頻開關可以應用在各種形式的收發器上。例如,當前的4G和5G智慧手機在發射和接收模式之間,或者在不同的頻帶、網路和技術之間的切換。目前開關需要不斷地在各種狀態之間切換,因此會消耗大量電能,影響設備的電池壽命。UT Austin的新技術在切換不同狀態之前一直處於斷電狀態,因此其能效提升了50倍。

UT Austin的Cockrell工程學院電氣和電腦工程系教授Deji Akinwande領導這項研究的開發:“我們開發了一種射頻開關,它有可能大大推進5G和更高的技術。通過使用Rohde & Schwarz和FormFactor的測試和量測解決方案,我們的團隊能夠在D波段進一步特性化這項新技術,該波段是未來6G應用的全球關注頻段。該設備以易於使用的裝備進行配置,提供可靠的測量結果。”

測試裝備包括一個4埠R&S ZNA43向量網路分析儀,連接到R&S ZC170頻率延展器上,在110到170GHz之間的頻率上進行S參數和互調失真(IMD)測量。R&S ZNA43背面有專用的中頻輸入,可做為參考源和信號測量以及兩個轉換器所需的高功率LO信號,而ZNA43前面板的射頻埠仍可保留進行高達43GHz的額外測量,無需重新校準儀器。R&S ZNA具備簡單易用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經由直接設定將相關信號參數送至轉換器上。轉換器安裝在毫米波/THz固定機制上,供FormFactor的Cascade Summit 12000探針台使用。FormFactor的WinCal XE軟體工具可以輕鬆校準整個測試裝置,實現可靠且可重複的測量。

Rohde & Schwarz電磁相容和天線測試頻譜網路分析儀副總裁Christina Gessner表示:“我們與FormFactor和Akinwande教授團隊的合作展示了Rohde & Schwarz的可擴充測試解決方案如何滿足基礎研究的測試需求,將今天的想法變成明天的實現。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援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對新式射頻開關技術的研究,該技術將實現5G毫米波和未來6G Sub-THz頻率範圍的高能效使用。”

關鍵字: 5G  6G  R&S 
相關新聞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7.245.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