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以5G超越5G 才能邁向6G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36】

行動通訊產業不論是在市場規模、觸及人數和創新能力,在全球已經有很大的進展。在2020年,全球已有14億支智慧型手機售出。到了2021年,全球已有超過800個4G公共網路,以及全球5G使用者已達5.8億。

愛立信亞太區副總裁暨技術長Magnus Ewerbring
愛立信亞太區副總裁暨技術長Magnus Ewerbring

預期到2026年,全球以3GPP為基礎的用戶數將達88億。全球5G用戶數將達35億。而全球行動物聯網將達54億 。

愛立信亞太區副總裁暨技術長Magnus Ewerbring指出,這些都是非常大的規模,也是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機會。其中,國際標準3GPP的制定為消費者和企業推動規模經濟和技術創新。我們必須善用這些技術優勢進一步發展 6G,並且以此建立標準。

Ewerbring說,5G在接下來的幾年,還有非常多的技術演進和創新需要發展。愛立信預測到2026年底,全球5G訂閱數將達到35億,大約佔行動用戶總數的40%。如果以同樣的成長速度來看6G,6G大約會在2035年達到行動通訊用戶數的40%,而5G屆時仍將是主流。因此長期來看,5G的演進、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ABI研究,全球數位工廠的連結數量,與2020年的20萬個連結數量相比,預估2030年無線通訊的連結數量將成長至47億個,大幅超越固網連結。這是一個由5G驅動的非凡成長,將發生在下一個十年,也就是2030之後。

愛立信認為,擁有最好的5G網路、服務品質、穩定性的電信商,也會擁有最快邁向6G的優勢。Ewerbring強調,電信商如果有在5G進展上有較佳表現,將有助於步入6G發展。台灣市場在5G發展先進,根據Opensignal最新的5G網路調查報告,台灣在重要的分類項目如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影音體驗中擁有非常好的表現,名列全球前兩名,也顯示台灣5G發展位居全球前段班。

Ewerbring認為,5G將是創新的平台,社會的數位骨幹。至於5G會如何發展?愛立信將5G區分為三個層次,包含5G數位基礎建設、平台價值,以及使用案例。5G數位基礎建設包含RAN、傳輸網路、核心網路、營運支援系統(OSS)與業務支援系統(BSS) ,由永續、可靠和彈性、雲端原生、安全、數據等概念所設計與驅動。

而5G平台帶來的價值,則包含了網路覆蓋和容量;語音、寬頻和應用;高網速和低延遲;服務協作和網路揭露 ;無線邊緣方案;企業專網;可信賴的執行環境;IoT物聯網方案;網路切片。

Ewerbring說,網路切片是最重要的價值之一,可以根據不同業務或消費者應用將網路切成不同的切片。不論是家用網路寬頻,也包含企業不同的應用,都能透過5G實現。有了5G,將有更多創新的應用,來打造數位社會,我們必須以5G為基礎來發展6G,來迎接下個十年的到來。

關鍵字: 5G  6G  愛立信 
相關新聞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4.18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