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是德:5G正以極快速度來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021】

對未來的生活,你充滿想像嗎?我們可以這樣過:雲端大數據走入生活、萬物聯網、5G 網路上路、車子可自行溝通、新能源日漸商用、電力隔空傳輸、行動支付交易亦是日常生活天天使用的基本配備。為了讓使用者更瞭解這些未來智慧與便利生活背後的先進科技,是德科技(Keysight)特別舉辦了一場2017是德科技夏季電子量測論壇,除了探討最新的技術趨勢之外,並針對目前市場最先驅的技術發展,介紹其一系列量測解決方案。

是德科技舉辦2017是德科技夏季電子量測論壇。圖為是德展示亞洲第一套5G天線陣列測試系統。
是德科技舉辦2017是德科技夏季電子量測論壇。圖為是德展示亞洲第一套5G天線陣列測試系統。

在無線通訊領域,最熱門的話題依然是5G。是德科技應用工程部副總經理陳俊宇指出,目前量測新產品線提供越來越高的頻寬、越來越高的頻率,主要都是因為了因為5G不斷驅動這些需求的前進。5G提供了更高的連網速度,但也同時提供了更多的連結,可以滿足物聯網的應用需求,且5G也可帶出更多全新型態的應用。

只是5G的問世,更重要的意義是用來解決一個重要的問題,當同一時間地點同時出現眾多的行動網路使用者,例如演唱會或者大型車站,過去的處理方式,是只能透過不斷搭建行動基地台分流來解決這樣的需求,否則無法解決如此龐大流量的問題。而5G的出現,就成為此種需求的最佳解答。或者應該反過來說,為了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所以必須要有5G通訊,現在的4G基本上已經不夠用了。

事實上,5G的技術發展方向,除了提供極高的頻寬之外以滿足傳輸需求之外,另一個方向則是提供極低的功耗,來滿足物聯網低耗能的無線通訊需求。陳俊宇認為,5G正在發生,且正以極快的速度來到我們的身邊。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是如何讓5G能夠更快速上線,並降低營運商初期搭建的營運成本。而未來4G與5G技術的同時存在,也是一件不會改變的事實。

關鍵字: 5G  Keysight  是德科技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42.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