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5G上傳速度即將大躍進 10 秒內傳1GB電影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569】

威訊(Verizon)、三星電子和高通技術公司持續拓展 5G 技術的極限,透過創新不斷推動這項變革性技術實現更高的效能。近期,此三家公司在使用毫米波頻譜聚合頻段的實驗室試驗中,達成了711 Mbps的上傳速度。

威訊技術規劃部門資深副總裁Adam Koeppe表示:「我們建構的毫米波是一個關鍵的差異化因素。即使我們正藉由新取得的中頻頻譜資源推動5G服務大規模且快速的擴展,我們同時也在加倍致力於毫米波頻譜的使用。我們將繼續擴展毫米波覆蓋範圍,為最密集的連網區域以及獨特的企業解決方案提供顛覆性的連線體驗。我們已於去年年底建構超過17,000個毫米波基地台,並有望於2021年間再增加14,000個,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有超過30,000個基地台運作,之後我們也將持續增建。」

雖然過去也有達成數千兆位元下載速度的紀錄,但這次的成果是此三家公司將數據上傳至網路上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接近本次試驗中看到的上傳速度(作為參考,700 Mbps以上的速度相當於在大約 10 秒內上傳1 GB 的電影)將為在市中心街道、音樂會和足球場等人口稠密的場所將影片、圖片和資料上傳到雲端、社群網站帳戶或直接分享給其他人做好準備。 無論是使用傳統的行動連接或是固定無線接取,這些速度讓在家學習的學生及分散式辦工的員工都能夠上傳和同步大量檔案、在雲端同步編輯文件、並毫不費力地與同事合作。

這些突破性的上行鏈路速度也將為企業帶來全新的企業專網使用案例。更快的上行鏈路速度可以為製造商提供品質管理解決方案,使用人工智慧辨識產品中只有通過超高畫質影片才能看到的微小缺陷。其他上傳密集的解決方案,例如多地點、大規模的監視錄影功能和以擴增實境為中心的客戶體驗,也將隨著這些上傳速度的提高而得到提升。

這次的展示使用包括毫米波載波聚合和單用戶多重輸入多重輸出(SU-MIMO)等的最新5G 技術,並結合威訊提供的400 MHz 5G毫米波頻率和20 MHz的4G頻率,以超越目前最高的上傳速度。展示中使用的網路技術包括三星的28 GHz 5G Compact Macro 與虛擬化 RAN(vRAN)和 Core(vCore),以及搭載旗艦Snapdragon X65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形態的測試裝置。

Snapdragon X65是高通第四代5G 毫米波數據機射頻系統,適用於手機、行動寬頻、運算、XR、工業物聯網、5G企業專網和固定無線接取。以這些數據機射頻解決方案為基礎打造的商用行動裝置預計將於2021年底推出。

三星的Compact Macro將基頻、無線電和天線整合為一體以提供5G毫米波。這種小尺寸且輕巧的解決方案可以輕易地安裝在建築物的側面以及電線桿上,以快速擴建 5G 網路。Compact Macro已獲得國際公認之IT安全標準-網路設備合作保護剖繪(NDcPP)的第一項共同準則(CC)認證。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網路事業研發部負責人Junehee Lee表示:「透過與高通技術公司和威訊合作,我們非常開心能開始達成這些超高速的上傳速度,實現差異化的5G體驗以提供所有使用者更沉浸式的行動體驗。三星期待透過全新突破充分利用5G的所有潛能,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及企業提供真正能帶來轉變的優勢。」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5G、行動寬頻與基礎設施部門總經理Durga Malladi表示:「增強的上行鏈路速度藉由5G毫米波帶來全新機會,不論是在轉運中心、市區、百貨商場或是擁擠的場所,同時為家庭以及小型企業驅動強固的5G固定無線接取服務。我們與三星和威訊的合作,展現了我們如何每日持續推動5G毫米波商業化,實現全新且令人興奮的使用者體驗。」

關鍵字: 5G  mmWave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