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2017年全球營運商5G發展狀況評估報告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72】

愛立信發布「5G進度:2017研究調查-全球營運商5G發展狀況評估報告」,分享營運商對5G期望及佈局的數據,並針對各產業如何把握商機、加快邁入5G時代提出相關建議。而自愛立信於2016年展開第一次「5G進度評估」(5G Readiness Assessment)至今,全球電信營運商更加緊邁向5G的腳步,準備迎接全新的營利模式與商業機會。

為進一步瞭解產業觀念及5G準備狀況,愛立信針對已公開宣佈著手預備5G服務的領導營運商,進行了第二次全球調查。此份調查報告將歸納2017年5G進度評估的發現,透過來自全球37家營運商,共50位技術專家及企業高階主管的5G研究訪談,探索業界對5G的預測與準備進程。

在過去一年中,多數營運商已從開發階段過渡至試驗階段,7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處於試驗階段中。

2018年的調查針對營運商關注的產業領域進行了更深入的探討,根據受訪者排序最看好的三項產業,以媒體及娛樂業高居榜首,其次分別是汽車及公共運輸業,醫療衛生及能源與公用事業並列第三。

在媒體及娛樂產業中,行動設備的高品質串流媒體服務被視為最重要的使用案例。自動化車輛控制、智慧型GPS、遠端機器人手術及電網邊緣發電控制則分別在汽車業、公共運輸業、醫療衛生業及能源與公用事業佔據榜首。

大多數受訪對象認為5G的營收來源將來自物聯網應用(86%),協力廠商合作也將產生關鍵影響(77%)。此外,提供產業特定的服務(68%)及開發全新營收分享模式(68%)也被認為依然是服務提供者的重要營收來源。

更多詳細內容,請下載愛立信:「5G進度:2017研究調查」

關鍵字: 5G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157.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