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聯發科技推出全新七奈米5G系統單晶片
 

【CTIMES/SmartAuto 王景新 報導】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73】

選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期,聯發科技今日發佈最新5G系統單晶片,向國際發聲。這款採用七奈米製程的多模數據機晶片,將為首批旗艦型5G智慧手機提供強勁的動能,顯示聯發科技在5G方面的實力。

/news/2019/05/29/2036120240S.jpg

此前,聯發科強勁對手高通也在今年MWC推出將處理器與數據機晶片功能整合為一的5G系統單晶片,晶片大廠5G已各就各位進行戰鬥布署,商機一觸即發。根據資策會發布資料,5G商用發展中,整體產值最高的終端設備便是5G智慧型手機,而第一波商機將來自美國、韓國、中東、英國、瑞士等步入5G商用化的國家,預期未來5年5G滲透率最高市場將是美國、韓國與日本。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技5G系統單晶片內置5G數據機 Helio M70,將全球先進的技術融入到極小的設計之中,縮小整個5G晶片的體積。該產品包含安謀最新的Cortex-A77 CPU、Mali-G77 GPU和聯發科技最先進的獨立AI處理單元APU,可充分滿足5G的功率與性能要求,提供超快速連接和極致的用戶體驗。

「該款晶片的所有功能都以滿足首批旗艦型5G終端產品來設計。移動平台的尖端技術打造了至今為止功能最強大的5G 系統單晶片,讓聯發科技不只置身5G 系統單晶片的先發部隊,更將為5G高端設備增添強大動力。」陳冠州補充。

該款多模5G移動平台適用於5G獨立與非獨立(SA / NSA)組網架構Sub-6GHz頻段,支援從2G到4G各代連接技術,以便使用者在全球5G逐步完成佈署之前,享有無縫連接高品質的網路體驗。

陳冠州指出,業界、手機品牌客戶和消費者對5G有很高的期望,聯發科技5G移動平台憑藉優異的架構、領先的影像功能、強大的AI和超高速5G連線速度,將協助終端裝置有強大的功能,為消費者帶來無與倫比的用戶體驗。

聯發科5G 移動平台將於今年第三季向主要客戶送樣,首批搭載該移動平台的5G終端產品最快將在2020年第一季問市。

聯發科首款5G多模數據機晶片Helio M70,是Sub-6GHz全球通用的頻段中最強大功能的5G單晶片(SOC)。這是一款獨立的5G數據機晶片,具備更快連線速度、更低功耗和更優異的參考設計。

Helio M70數據機晶片組不僅支持LTE和5G雙連接,還可以保證在沒有5G網路情況下,移動設備向下相容2G/3G/4G的系統。多模解決方案可協助設備製造商不需複雜的考量,就能快速設計出尺寸更小、功耗更節能的移動通訊設備,大幅加快客戶推出5G相關產品的速度。

此外,近來美國大廠接連停止供貨給華為,聯發科對手高通也證實全面暫停供應華為手機與PC晶片,華為是聯發科重要客戶之一,記者會上外界好奇聯發科有機會進一步拿下更多訂單,對此,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指出,聯發科專注產品面和技術面,而不是外部的變動,「重要的是內部產品規畫與技術發展。」

關鍵字: 5G  聯發科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187.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