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全球首秀5G衛星網路通訊晶片 MWC 2023展全系列方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95】

聯發科今日宣布,將於2023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3)期間,以「Brilliant Technology for Everyday Life」為主題,展示衛星通訊、5G、行動計算和無線連網技術等最新進展,包括行動通訊的天璣系列、寬頻連網的Filogic、智慧物聯網的Genio、Chromebook的Kompanio及智慧電視的Pentonic等全產品組合。同時,聯發科技還首度展示全球首次5G NR NTN 衛星網路功能的行動通訊晶片。

/news/2023/02/22/1711412820S.jpg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技多元化的產品組合凸顯我們在產業中的優勢地位——我們把5G跟衛星通訊技術導入更大範圍的裝置與設備,更有能力做出最新的技術。展會期間,我們還將展出多種由聯發科技賦能的最新裝置與設備,以先進技術為每一位使用者帶來卓越體驗。」

聯發科指出,其技術符合標準的3GPP 5G非地面網路(NTN)解決方案,為智慧手機等裝置提供雙向衛星通訊支援。採用該公司非地面網路(NTN)解決方案的新型裝置及設備和下一代的NR-NTN技術也將率先亮相。

其中,聯發科技將展示先進的接取流量導向、切換和拆分技術(ATSSS)。近期,聯發科技與德國電信使用天璣 9200旗艦晶片率先成功完成了ATSSS 3GPP Release 16(R16)標準的概念驗證,聚合的多接取連接技術可提升用戶的無縫連網體驗。

此次概念驗證為在實驗室環境的首個成功用例。ATSSS接取流量切換功能可滿足在5G行動網路和Wi-Fi網路之間相互切換,有助於保障穩定的語音和視訊通話品質,為使用者帶來不中斷的連網體驗。該解決方案適用於現有的無線接取網路和Wi-Fi接取器,易於以經濟高效的方式提升網路性能和使用者體驗。

聯發科技將與愛立信合作展示利用5G毫米波波束技術來提高連線性能和可靠性。此外,聯發科技還將展示以是德科技5G網路模擬解決方案的毫米波5G UltraSave省電技術,通過優化硬體和軟體設計,提升5G裝置或設備在高速資料傳輸應用中的續航表現。

展會期間,聯發科技將展示天璣9200行動平台帶來的突破性旗艦體驗,包括聯發科技行動硬體光線追蹤技術,帶來驚豔的移動遊戲視覺效果;Intelligent Display Sync 3.0可變刷新率技術根據遊戲幀率即時調整螢幕刷新率,帶來流暢絲滑的畫面體驗;創新的AI圖像語意分割技術,可透過多人分割和多層色彩管理技術優化照片及影像畫質。同時,聯發科技還將展示搭載天璣9200行動平台的旗艦智慧手機vivo X90和vivo X90 Pro。

聯發科技將展示折疊手機摺疊平板,包括搭載聯發科技天璣9000+行動平台的OPPO Find N2 Flip和Tecno PHANTOM V Fold折疊屏手機,以及搭載聯發科技天璣9000行動平台的OnePlus Pad和Lenovo Tab Extreme平板電腦。

此外,聯發科技天璣 7000 系列行動平台將率先在MWC2023期間亮相,首款新平台天璣 7200 擁有出色的 AI 影像功能、遊戲優化技術與 5G 連線速度,高能效表現助力終端裝置實現更長續航。

其採用台積電第二代 4奈米製程,八核 CPU 架構包含 2個 主頻為2.8GHz 的 Arm Cortex-A715 核心,以及 6個 Cortex-A510 核心,整合了Arm Mali-G610 GPU和聯發科技第六代高能效AI處理器。天璣 7200搭載14位元 HDR-ISP 影像處理器 Imagiq 765 ,支援 4K HDR 影像錄製,最高可支援200MP畫素主鏡頭。此外,天璣7200整合先進的 Sub-6GHz 5G 數據機,下行速率可達到 4.7Gbps,支持 5G 雙載波聚合、5G 雙卡雙待和雙卡 VoNR。

聯發科技還將展示Helio系列家族的新成員Helio G36,面向主流市場的行動裝置而設計,八核Arm Cortex-A53 CPU主頻可達2.2GHz,支援90Hz顯示,可提供暢快遊戲體驗。Helio G36還支援具備AI相機增強功能的50MP畫素主鏡頭。

關鍵字: 5G  聯發科 
相關新聞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64.1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