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訪AWS副總裁Dave Brown:談5G、COVID-19與AMD-Xilinx收購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22】

雲端服務供應商Amazon Web Services(AWS),近期正在進行年度技術論壇活動AWS re:Invent。除了發表一系列的新服務與新技術應用外,高階主管也接受全球媒體的提問,分享對於市場趨勢與產業變化的看法。今日AWS EC2運算與網路服務副總裁Dave Brown,即接受CTIMES的提問,分析5G時代的運算趨勢,以及COVID-19疫情下的雲端服務現況。

AWS EC2運算與網路服務副總裁Dave Brown
AWS EC2運算與網路服務副總裁Dave Brown

Dave Brown指出,5G時代將會帶來許多的新應用,同時也有許多的業者正在積極布局,如何利用5G的技術來發展新服務。但他認為,低延遲(latency)才是5G時代的應用主軸。

他指出,在4G時代運算的延遲大約是30毫秒(ms),但5G時代則要降至1ms。為了達成此一目標,運算的機制就需要盡可能的接近邊緣(edge),才能夠把低延遲的特性彰顯出來。這也是目前所多終端應用正在發展的方向。

而在全球COVID-19疫情的影響下,各式遠端服務都以倍增的速度成長,而作為雲端服務供應商,AWS當然也同樣受到激勵。Dave Brown表示,AWS的服務需求在這段時期也有巨大的成長,而遠距教學的需求是其中最大的一項。

他指出,為了讓學生可持續受教育,避免因疫情而中斷學習,因此各級學校都積極的建置遠距教學的系統,而雲端運算的效能需求也須同步的增加。

Dave Brown也分享了其中一個客戶的案例。該客戶就因為停課的因素,需要立即提升近30倍的效能需求,來達成線上授課的目標。因此AWS的團隊甚至必須在假日的時候加班工作,才能讓所有的學生在周一的時候可以順利上線聽課。

近期,邏輯運算晶片市場吹起整併風,包含NVIDIA收購Arm,以及AMD收購Xilinx。對此,Dave Brown也提出了他的看法。

Dave Brown表示,AWS長期與這四家業者都有密切的合作,因此這兩樁收購案對AWS將不會有任何影響,同時他也非常期待繼續與他們有更多的合作。

他指出,在與Arm的合作上,雙方已是多年的合作夥伴,也有良好的關係,共同開發了許多的產品與服務;而NVIDIA更是在GPU服務的供應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至於AMD,AWS則是業界第一家支援其CPU的雲端服務業者。同時他本人也跟AMD執行長蘇姿丰近期進行過討論,雙方在發展的方向上有很多共識。未來也將會把AMD的新CPU拓展至AWS,甚至會把GPU方案帶進AWS;而Xilinx也與AWS是長期的夥伴,也是目前業界可以提供FPGA雲端方案的業者。因此,整體而言,他認為,這些收購案將不會影響彼此的夥伴關係。

關鍵字: 5g  aws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2.23.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