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車載鏡頭市場 佔總產值比率上升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7年01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5234】

市場調查,目前CMOS影像感測器(CIS)用於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佔最大宗,當然其他領域如車載、數位相機、桌上型電腦、醫療、監視鏡頭等也有應用,而近年遊戲領域裡VR/AR的應用也蔚為話題。而根據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最新報告則顯示,智慧車上的車載鏡頭的使用比例增加,讓業界看到了新的應用出海口。

智慧車上的車載鏡頭的使用比例增加,讓業界看到了新的應用出海口。
智慧車上的車載鏡頭的使用比例增加,讓業界看到了新的應用出海口。

拜智慧汽車概念之賜,及歐美日各國交通法規修改,汽車配備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將成為標準,是利基型穩定成長的市場。根據IC Insight調查,CIS市場中車用比率在2015年佔3%(以產值分)。車載鏡頭對畫素需求不若智慧手機等設備那麼高,反而在感光度的需求非常高,主要原因是於黑暗中使用,目前普遍採用是BSI(背照式感測器) 。

而在智慧汽車應用是最讓業界期待成長的領域,車載鏡頭主要用於ADAS中自動緊急煞車(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AEB)、夜間駕駛用夜視鏡頭(Night Version)及電子後照鏡(electronic mirrors)等配備。AEB主要是供汽車駕駛辨識車輛與行人;夜視鏡頭主要作為夜間駕駛視線安全配備;而電子後照鏡主要是彌補傳統鏡片後照鏡的視線死角及取代倒車雷達之用。據IC Insight估計,車用比率到2020年可望達到14%。

光電協進會指出,由於智慧手機市場趨近飽和,對鏡頭需求量成長率不若以往。而美、歐及日本各國交通法規已修改,如日本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 (JNCAP)從2016年起將ADAS列入新車安全測試評價重點;美國交通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與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協會規定,2020年全美20家主要車商新車出廠ADAS將成為標準配備,估計至2020年止,九成以上新車將配備ADAS;在歐洲市場,中級車也在進行加裝ADAS配備,2015年止安裝率超過4成,未來朝國民車等級標配預計2017~2019進行。

關鍵字: CMOS  CIS  ADAS  AEB  車載鏡頭  車聯網  光電協進會 
相關新聞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工研院:南台灣新經濟聚焦電動車、海洋雙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4.150.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