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DI宣佈收購Maxim 強化類比半導體市場地位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20】

Analog Devices, Inc. (ADI)和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於昨(13)日宣佈雙方已達成最終協議,ADI以全股交易方式收購Maxim,合併後公司總市值超過680億美元。兩家公司董事會已一致批准本次交易。透過拓展於多個極具吸引力之終端市場業務廣度和規模,本次交易將進一步強化ADI的類比半導體市場地位。

根據協定條款,交易結束後,持有Maxim普通股的股東,每股可兌換0.630股ADI普通股。交易結束後,ADI的現有股東將持有合併後公司大約69%的股份,而Maxim股東將持有大約31%的股份。本次交易旨在獲得美國聯邦所得稅法免稅重組資格。

ADI總裁暨執行長Vincent Roche表示:「我們今日與Maxim共同發表振奮人心的聲明,詮釋了ADI搭建連接現實與數位世界橋樑之願景的下一步舉措。ADI和Maxim均致力於解決客戶複雜的問題,合併後,我們將進一步拓展技術和人才的廣度和深度,以開發更完整的領先解決方案。Maxim為一家享有盛譽的訊號處理和電源管理公司,擁有成熟的技術組合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創新歷史。透過強強聯合,我們將共同努力以實現半導體產業的下一波成長,同時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安全、更永續的未來。」

Maxim Integrated總裁暨執行長Tunc Doluca表示:「在過去三十多年裡,我們一直堅守信念:不斷創新並開發高性能半導體產品,以協助客戶進行發明創造。未來,我非常高興能與ADI共同持續突破技術邊界,超越一切可能。透過雙方公司地豐富工程技術專業知識和濃厚的創新文化,我們將攜手打造一個更強大的業界領導者,為客戶、員工和股東創造卓越價值。」

本次交易結束後,Maxim的兩位董事將加入ADI董事會,其中包括Maxim總裁暨執行長Tunc Doluca。

本收購案策略

.拓展全球業務的業界領導者

此次合併強化了ADI在類比半導體市場的領導地位,在形式上,預期收入將達到82億美元1,自由現金流將達到27億美元1。Maxim在汽車和資料中心市場的實力與ADI橫跨廣泛工業、通訊和數位醫療市場的實力相輔相成,必將推動關鍵長期成長趨勢。在電源管理方面,Maxim聚焦應用之產品類型與ADI因應廣泛市場的產品類別形成互補。

.豐富的專業領域知識和技術能力

業界頂尖技術的整合,將進一步強化ADI的專業領域知識和工程技術能力,橫跨從直流至100 Ghz、從毫微瓦至千瓦、從感測器至雲端的範圍,覆蓋5萬多種產品。合併後公司可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服務超過12萬5千家客戶,掌握總額達600億美元目標市場3的機會。

.創新主導增長的共同理念

雙方擁有相近的企業文化,即重視人才、創新和卓越工程,工程師總共超過10,000名,年度研發投資近15億美元1。合併後公司將繼續吸引各領域之頂級工程人才。

.收益成長和成本節約

由於更低的營運支出和銷貨成本,預計在交易結束後18個月內,調整後每股收益會逐步提升,至第二年年底,成本協同效益達到2.75億美元。交易結束後第三年年底,製造流程優化有望帶來更多成本協同效益。

.強大的財務實力和現金流能力

ADI希望合併後公司能有更強勁的資產負債表表現,預估淨槓桿率接近1.2x4。此次交易也可望在結束時提升自由現金流,為股東帶來更多收益。

在滿足包括美國和美國以外監管部門核准及雙方公司股東批准在內的成交條件後,本次交易預計將於2021年夏季完成。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擔任ADI首席財務顧問。BofA Securities擔任其財務顧問。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擔任其法律顧問。

摩根大通(J.P. Morgan)擔任Maxim獨家財務顧問,Weil, Gotshal & Manges LLP擔任其法律顧問。

關鍵字: ADI(美商亞德諾Maxim 
相關新聞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 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貿澤與ADI合作全新電子書 探討工業生產力和能源效率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農業未來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ADI出掌上型設備 助中華大學電子學實驗課程提升學習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6.254.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