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在台灣建立以微電子為重心的完整產業鏈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164】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21日在台北舉行年終媒體餐敘。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2019年SEMI將持續強化與政府單位之間的合作,成為積極向政府提案與建言的主動角色,而目標將放在包含稅率、貿易、科技、人才等4T公共政策的倡議。

@圖說: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左2)、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右2)、SEMI研究總監曾瑞榆(右1)、微軟雲平台解決方案副總呂欣育(左1)
@圖說: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左2)、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右2)、SEMI研究總監曾瑞榆(右1)、微軟雲平台解決方案副總呂欣育(左1)

曹世綸指出, 全球景氣雖因為中美貿易對峙的不確定而出現停滯,但長期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力道仍是十分可期。因為新應用無所不在,成長的空間很大,目前的拉回只是短期的整理,不需要擔心。

在科技面上,曹世綸則看好5G、行動裝置、AI、IoT和各式的智慧化應用,如智慧製造和智慧城市等。此外,資料中心等高性能運算應用,也會帶來更大的半導體需求,因此半導體產業在未來幾十年仍會是非常健康。

他也特別提到,近期SEMI進行幾次的合併,收購了幾個小型的協會,包含FlexTech、FOA、MISG及ESDA等,並組成策略聯盟夥伴,藉此串聯更完整的微電子產業社群。此外,SEMI也將觸角延伸到新興應用領域,如智慧製造、車用電子、智慧醫療等。

另外,曹世綸也提到一個現象,就是現今的年輕人對於半導體產業已漸失去興趣,然而目前這是半導體產業急需用人之際,需要更多的年輕人才的投入,提供新的想法與創意。也因此SEMI 特別找上美國好萊塢的導演,拍了一段宛如電影的宣傳片,希望能吸引年輕人加入。

「我們要鼓勵年輕人加入半導體產業,一起來做大事。」曹世綸說。

而因為未來半導體將步入「異質整合」的時代,曹世綸更特別邀請了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分享半導體在異質整合上的趨勢。

盧超群也透露,鈺創科技其實是全球異質整合的先驅,十幾年前就與蘋果合作,在iPod的微型硬碟上整合了記憶體。這是一個首創,但當年並沒有機會大量的應用,但未來將是半導體的成長驅力。

盧超群表示,從現在到2035年,半導體市場規模將有機會突破8千億美元,而異質整合(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是關鍵,要能把不同技術、不同功能和不同材料的整合起來,透過更先進的垂直與平行的封裝技術來達成。並發揮HIC x AI x IoT x C&C的綜效。

而他也呼應曹世綸的呼籲,鼓勵更多年輕人來加入半導體產業。他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的未來在年輕的世代,台灣雖然有台積電這個指標,但不能只有台積電,還要有更多的創新才行。

同時,盧超群也呼籲面對美國與韓國的競爭,台灣必須要由產(產業)、官(政府)、金(金融)一同來思考,該如何進一步提升產業地位,否則領先位置難以維持。

關鍵字: 5G  異質整合  SEMI  鈺創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18.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