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加速企業創新 IBM展示PowerAI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33】

人工智慧應用已進入成長爆發期,各種天馬行空的應用場景落地成真,帶來令人驚豔的成果。IBM也藉此機會,展示與全球最快超級電腦IBM Summit同級架構運算平台IBM Power System AC922的最新應用案例,並分享人工智慧在製造、醫療、自駕車、人才培育等多方位領域的最新成果。隨著這款AI平台問世,在包括金融、醫療、製造、運輸等領域將可望帶來更多精采應用。此外,IBM並與台灣產官學界推動多邊合作計畫,引領國內AI產業邁向全球。

IBM與群環科技分享人工智慧在製造、醫療、自駕車、人才培育等多方位領域的最新成果與應用案例。
IBM與群環科技分享人工智慧在製造、醫療、自駕車、人才培育等多方位領域的最新成果與應用案例。

IBM 系統事業部總經理于伯琨表示,IBM在全球推動AI賦能不遺餘力,從平台、服務與生態三個面向著手,協助企業跨越進入障礙,快速落實AI應用成效。IBM並宣布產學合作計畫,成立「AI實作工作坊」以及PowerAI Service顧問服務,以AI專業團隊及應用場景實踐能力,協助企業跨越AI的最後一哩。

此外,有鑑於大型視覺辨識模型的應用需求與日俱增,IBM將其支援大型模型訓練的獨家技術—Large Model Support (LMS)原始碼開放各界使用,LMS已被運用作為高精準度的癌細胞檢測、血液細胞檢測、腦癌3D影像訓練。近期則有AI新創雲象科技使用IBM LMS?其醫療AI系統測試與訓練。

而全球AI人才短缺,是企業前進AI的一大瓶頸。對此,IBM提出了引進IBM Lab專業服務、建構企業AI能力的全新做法。IBM大中華區實驗室團隊王君偉指出,企業客戶只要具備建構AI的能力,就能自主開創、優化與實踐AI價值。IBM Lab擁有頂尖實作能力及全球精彩場景應用案例,不僅能為客戶建構軟硬體環境與場景應用,更可透過專業訓練、全球最新應用案例、生態體系資源,為企業建構AI的創新想像與實踐能力。

於此同時,IBM也積極與各產業夥伴攜手合作,打造共榮互利、開放分享的AI生態體系,像是與交通大學攜手投入智慧製造及自動駕駛系統領域,運用IBM Power System AC922打造雲端開發與教學環境,大幅加速AI創新速度,全力培育人才並孵化創新應用。IBM並宣布將與合作夥伴共同舉辦「AI實作工作坊」,以實戰教學引領企業快速入門,掌握AI創新先機。

關鍵字: IBM 
相關新聞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Toppan Photomask與IBM簽署EUV光罩研發協議 推進2奈米技術
IBM發表一款高性能低錯誤率量子處理器架構
IBM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開幕 加速催化產業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12.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