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微軟攜手高市府 推動AI雙語教育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417】

呼應高雄市政府「數位雙語、世界接軌」政策,台灣微軟引進全球人工智慧(AI)資源,以「AI雙語」合作為開端,協助高雄領先全台導入AI應用於12年國教課程內容,全方位翻轉傳統教育模式,更計畫以技術支援拓展產學合作發展機會。同時,高雄市政府亦將與台灣微軟展開一連串育才行動,包含數位雙語教育、智慧商務人才育成,以及歷年來最大規模的微軟教育高峰論壇皆將於4月接續開跑。

/news/2019/04/09/1145492360S.jpg

為推動高雄航向國際,使人才從「南流」高雄進一步「南留」在地,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積極推動深耕育才等相關政策,催生「南得好人才」。韓國瑜市長表示:「在貨出去、人進來的理念中,高雄不僅只追求貨出錢進的目標,『人』更將是實現高雄發大財的最後一哩路,而數位、英語能力則為高雄接軌國際的必備利器。因此,高雄很高興能邀請到台灣微軟一起從『AI雙語』聯手,領先全台從基礎國民教育開始,以AI應用拉拔人才,育才就猶如務農育苗,好環境才能結出好果子,相信在台灣微軟的全力襄助下,高雄這片智慧人文沃土必會好竹出好筍,讓優秀人才從本土長起來。」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隨著AI等新興技術不斷革新與發展,科技成為人類社會向前邁進的關鍵引擎。而微軟一向致力於發展以人為本的人工智慧技術(AI+HI),期望以AI賦能人類的概念,揭示『人』作為科技與社會的銜接。台灣微軟長期關心在地產業,尤其對深耕教育不遺餘力,期盼這次跟高雄的全方位合作,能將AI從技術到應用,導入於不同層級的教育環境中,藉由創新的數位化課程為育才奠定紮實基礎並賦予進階動能,完善高雄人才的育成之路,持續強化其國際接軌力。」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亦於今日親自向韓國瑜市長展示AI技術應用在教育的場景,利用易取得的先進技術導入高中職及國中、小教學場域,為高雄學生營造更多元有趣的雙語學習環境。

Windows 10系統中內建的OneNote應用程式支援「沉浸式閱讀模式」,能讓學生依個人化學習步調進行專注的閱讀,且內建的AI智能朗讀助學生透過電腦朗讀段落與文章,甚至可依照個人學習需求調整朗讀速度與人聲。

此外,學生可依需求利用不同顏色標註不同詞性,除增加對單字的印象,更能在文章中直接對單字或段落直接進行翻譯,改變過往需要逐字查詢的過程,協助大幅提升閱讀理解,從「學習如何閱讀(Learn to Read)」轉為「從閱讀中學習(Read to Learn)」。微軟翻譯則協助老師透過PowerPoint便可即時呈現授課內容的翻譯字幕,因此高雄市各級教育單位在進行雙語授課時,學生能享有輔助字幕文稿支援學習,藉此更了解英語授課的內容重點與增加語言敏感度,老師亦能藉此輕鬆地即時翻譯不同語言的簡報檔案,豐富課程內容。

為更全面地協助高雄串聯與優化人才育成資源鏈,從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學,以縱向連結升級教育環境,更橫向考量「學生」、「老師」、「教學資源」等關鍵節點。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7.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