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在台宣布推出整合HPC與AI應用的運算平台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83】

NVIDIA (輝達)於今日宣布推出 NVIDIA HGX-2,全球首款專為人工智慧與高效能運算打造的單一整合運算平台。

NIVIDIA執行長黃仁勳
NIVIDIA執行長黃仁勳

HGX-2雲端伺服器平台分別採用FP64與FP32的高精準度運算,同時也運用FP16與Int8格式進行AI訓練與推論。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台灣GPU技術大會上表示:「隨著運算需求急速攀升,擴充CPU的作法已經不夠用。NVIDIA HGX-2結合搭載Tensor Core的 GPU,透過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的整合,能夠提供強大的多用途運算平台。」

HGX-2是一套伺服器建構組件,能透過ResNet-50達成每秒15,500張的AI訓練速度,效能足以取代300顆CPU所組成的伺服器。

HGX-2結合NVIDIA NVSwitchTM網狀互連架構,能串連16顆內建Tensor Core的NVIDIA TeslaR V100 GPU,全球第一個以HGX-2所打造的系統正是日前推出的NVIDIA DGX-2TM。

黃仁勳認為:「要解決精準醫學、空氣預測、新材料發明、能源儲存以及人工智慧等問題,需要更強大的運算效率,NVIDIA透過持續優化CUDA加速堆疊,能讓運算量以及效能提高,新產品HGX-2也能有效降低資料中心的建置成本以及能耗。」

在人工智慧方面,HGX-2也能處理神經網路,包括CNN(捲積神經網路)、RNN(遞歸神經網路)、GNN(生成對抗網路),可以應用於大規模推論市場,包括智慧城市、醫療影像、嵌入式系統以及大規模運算。

另外還有NVIDIA RTX技術支援即時繪圖,能夠加速光線追蹤並進行深度學習,擁有螢幕空間環境光遮蔽系統以及次表面陰影運算,能夠針對皮膚、樹葉、蠟、大理石、牛奶顯示完整對光線反應。

四家頂尖伺服器OEM廠商包括聯想、雲達(QCT)、美超微(Supermicro)與緯穎(Wiwynn)宣布計畫於今年推出自家基於HGX-2架構所設計的系統。而全球領導ODM品牌包括富士康、英業達、廣達與緯創也正著手開發搭載HGX-2的系統,這些產品將運用在雲端資料中心。

NVIDIA 系列 GPU 加速伺服器平台HGX-2 隸屬 NVIDIA GPU 加速伺服器平台系列產品之一,其為一組不同層級經過認證的伺服器,其能夠因應不同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以及加速運算作業負載 擁有各種經測試的特殊設計,以最適效能因應不同的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以及加速運算作業。

黃仁勳也表示,目前在自駕車方面有很深入的研究,當前是以美國公路的測試為主,正在虛擬實境中進行自駕車實驗,NVIDIA在人工智慧中的應用範圍是涵蓋絕大部分的領域,其新型平台可以應用於不同的神經網路上,加速人工智慧的發展。

關鍵字: 醫療  自駕車  NVIDIA 
相關新聞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1金3銀科技謀求美好生活
博世專注創新、合作及收購 跨足醫療、碳中和領域逆勢成長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3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