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城市展]神通資科以AIoT啟動數位轉型力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110】

現今數位轉型已成為各產業維持競爭力之必要。如何結合數位科技、改善營運流程及強化客戶體驗,甚至重新定義商業模式,都是疫情後的求生法則。神通資科於2022年台北智慧城市展中展出包括MiAIOT智慧旅遊票務系統、MiAIOT科技執法─AI違規辨識系統、MiAIOT智慧水資源中心雲端管理平台,MiAIOT X 5G 列車防護監視管理平台,以及5G企業專網及邊緣運算等設備。

神通資科以自主開發的MiAIOT人工智慧決策平台,提供各種創新的數位轉型解決方案,神通MiAIOT系列解決方案,在今年智慧城市展中獲獎連連,包括於下龍灣建置的智慧旅遊票務系統榮獲系統整合輸出獎,於花蓮全縣125所中小學導入的智慧圖書與保健系統,以及新竹市環保局的垃圾清運服務管理系統,也雙雙榮獲創新應用獎。

神通MiAIOT智慧旅遊票務解決方案將傳統人工方式售票與驗票推向數位轉型,已應用於越南下龍灣遊輪碼頭、當地飯店、旅遊購票熱點以及下龍灣部分離島。本案整合後端系統及前台硬體設備,如自動售票機、KIOSK、POS、進站通道門與手持售票機等,提供遊客自助買票的服務,管理單位也可運用自動化設備及平台化資料管理,降低人力並強化營運管理效率,進而提升服務品質,同時也能協助建立旅遊大數據,以供未來精準行銷的AI分析,達到智慧旅遊的效益。

至於AI的影像辨識能力日益強大,不論是人臉辨識、車牌辨識、物件辨識皆可行,有越來越多的執法單位開始導入AI技術,輔助執法取締等任務,成效卓著。神通的MiAIOT科技執法─AI違規辨識系統將執法作業自動化,包括自動偵測違規、自動產生報表、自動擷取影像,達到監控違法行為零時差,目前已應用在亂丟垃圾的取締任務。執法人員也可透過地圖式儀表板調閱影像,掌握違規熱區,進行更完善的防範措施。

MiAIOT智慧水資源中心雲端管理平台,讓各地水資源中心不再各自為政,能將所有水廠資料標準化,整合於同一個平台管理,視覺化儀表板可監控各廠水質及設備狀況,即時發出異常告警,未來若建置新廠也無須再建立新系統;人工紀錄改成數位化,更有效率地節省人力、電力及水資源的耗損,更能藉此建立大數據庫,提供水質最佳化操作分析、設備節能延壽分析等 AI決策最佳化。

MiAIOT X 5G 列車防護監視管理平台,包括列車資訊雲端化、列車即時告警系統、設備異常 AI預測、戰情室等,未來將協助台灣軌道產業的數位轉型。由於目前軌道系統的資訊傳遞仍仰賴人工作業,影響了故障排除、後勤派工、維修調度等的應變速度,也進而影響了服務品質,神通透過AIoT平台化技術,將5G網路、雲端、軌道設備終端資訊進行整合,除了改善軌道營運痛點,也建立未來推動鐵道運輸智慧化的重要基礎。

神通資科耕耘系統整合專案40餘年,不僅技術深入扎根,更能貼近各產業需求,未來神通將持續以務實作法,分享成功經驗給客戶,共同創造成功的數位轉型。

2022智慧城市展 Smart City Expo

活動期間:110年 3 月 22 日 至 3 月 25 日

展出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最後一日參觀至下午5:00)

活動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1樓 (115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關鍵字: AIoT  人臉辨識  智慧城市展  神通資科 
相關新聞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研華2023全球夥伴會議 共迎AIoT與邊緣運算商機
IBM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開幕 加速催化產業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14.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