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I暨元宇宙專家齊聚分享新知 臺日合作創新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30】

根據Statista預測,2023年至2030年亞洲元宇宙市場預估成長34.66%,市場規模將達到1,709億美元,顯示市場潛力龐大。外貿協會近日於日本東京舉辦「AI暨元宇宙(Metaverse)創新合作論壇」,匯聚臺日重量級講師及創新業者分享AI、元宇宙的新趨勢、新應用及新科技,吸引超過120位涵括創投(VC)、媒體、一般企業及元宇宙相關的日本業界參與。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表示,臺灣和日本在元宇宙領域都屬於世界領先群,臺灣的半導體加上日本的AI、遊戲和尖端機器人方面都各具獨特技術,臺日合作將創造無限可能。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中)、外貿協會資深顧問李牮斯(右4)、Metaverse Japan代表理事馬淵邦美(左4)等貴賓於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合影。(sourcce:貿協)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中)、外貿協會資深顧問李牮斯(右4)、Metaverse Japan代表理事馬淵邦美(左4)等貴賓於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合影。(sourcce:貿協)

本次論壇由2場專題演講和6場臺日創新企業pitch組成,由外貿協會資深顧問李牮斯,分享主題「AI to Reality, the edge of Metaverse」,從Transport、Export、Import三個角度剖析實體與虛擬世界的商模異同,而在無國界限制之下,元宇宙不但改變商業模式與原則,也讓人類與AI共同成長努力創造出新宇宙空間的世界。臺灣和日本更可以在這樣的世界裡共同探索、合作並分享共有價值。

另外,日本元宇宙協會(Metaverse Japan) 代表理事馬淵邦美(Kuniyoshi Mabuchi)則以「Metaverse Update 2023」為題發表,元宇宙、區塊鏈和人工智慧將是創造下一個時代的科技,現在可以在元宇宙輕易實現過去需由手工構建完成的3D模型;在多元技術下,透過日本和臺灣的連結與合作,相信所有問題都可迎刃而解,讓世界更美好。

論壇壓軸的6家臺日創新業者,Pitch藉由創新思惟導入開發AI元宇宙的新商機或新商模。日方的株式會社HIKKY專注於VR/AR領域大型活動的策劃、製作和推廣;Holoeyes株式會社提供用於臨床醫療和醫療教育的虛擬現實軟體。臺方的DMKTZ Inc.是透過AI演算「數位(Digital)」與「實體(Physical)」的Phygital 3D時尚共創平台傳送到客戶端;光陣三維科技(LightMatrix)發展3D建模及AI運算、容積捕捉及XR(AR/VR/MR)等體感交互服務,其獨步全球的全視角直播系統,以及2D轉3D零延遲技術透過特製相框展現;重量科技(KryptoGO)強調Web3基礎設施平臺的合規性和信任度,並運用AI技術將反洗錢作業自動化,為企業建立安全的移動錢包和提供管理虛擬資產的完整解決方案。

本次論壇與會者包括許多日本知名企業及旗下創投,如NEC、FUJI FILM 、SOFT BANK、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Panasonic、東京電力、NTT Communication等。

關鍵字: AI趨勢  元宇宙 
相關新聞
資策會MIC 37th春季研討會即將登場 聚焦AI主軸探討趨勢
產學研助力中小企業 沉浸體驗虛擬元宇宙流程
應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協作機器人 igus簡化低成本自動化
MIC發布MWC六大趨勢 電信業者持續發展企業元宇宙
TrendForce:2026年5G產值上看370億美元 元宇宙是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53.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