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手術直播有Google Glass就搞定
 

【CTIMES/SmartAuto 陳韋哲 報導】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682】

自從Google推出Google Glass穿戴式智慧眼鏡後,吸引來自全世界的關注,同時也引發個人隱私的權益問題。為了能夠讓Google Glass有更廣泛的應用,Google日前於Google I/O開發者大會開放了更多的API與SDK讓開發者得以開發出更多的Google Glass相關程式。如今,Google Glass又跨出一步,能夠協助將手術過程直播出去。

Google Glass又跨出一步,能夠協助將手術過程直播出去。
Google Glass又跨出一步,能夠協助將手術過程直播出去。

首次完成Google Glass跨界創舉的便是美國的Rafael Grossmann醫生,該名醫生在手術進行前先透過Google Glass開啟Hangout+網路視訊會議連線,然後將所拍攝到的影像畫面傳送到iPad螢幕上。為了能夠確保診療過程保護患者的隱私,在手術前也已徵得病患的同意。

Grossman醫生表示:「此次透過Google Glass將手術過程直播,也意味著Google Glass穿戴式智慧眼鏡在醫療領域有著相當大的潛力及助力,除了能夠提供良好的手術過程諮詢,以及手術指導,更得以實現遠距的手術教學。」。

Rafael Grossmann醫生進一步指出,此次將畫面投影到iPad上仍不夠完美,未來會嘗試投影到其他影像輸出裝置,以及會繼續與科技技術團隊研究將腹腔手術會使用到的內視鏡與Google Glass結合,以便讓更多醫界人士受惠。雖然Google Glass在醫療領域上的應用算是頭一回,還有許多技術上的問題必須逐一克服,但是不少專業醫學人士都一致肯定Google Glass在醫學上的輔助。

此次經由Rafael Grossmann醫生將Google Glass首度應用在醫療領域,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在進行更複雜的手術或是醫美整形過程中,能夠看到Google Glass有更多輔助以及不同的應用。即便有許多場所明定不歡迎配戴Google Glass的使用者進入,但不可否認的是,Google Glass的確能為不同領域帶來前所未有的助益。透過Google Glass醫生能夠更快速搜尋病患資料,以及調閱病患就診病史,以便有更專注的治療。

關鍵字: Google Glass  API  SDK  Google I/O  iPad  Google(谷歌
相關新聞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統開放使用ChatGPT資料輸入
達利思與Google雲端合作 建構全新AI驅動的安全功能
健保署推動健康存摺SDK 串聯數位新服務
德州儀器透過TI store API平台提供自動化購買體驗
F5重新架構API優先平台 實現基礎設施自動化和未來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9.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