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與TI達成ARMv6架構實作授權協議
 

【CTIMES/SmartAuto 黃弘毅 報導】   2001年08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35】

德州儀器(TI)與ARM宣佈簽署一項協議,由TI取得最新ARMv6架構的使用授權,來發展功能更強大的解決方案。這套先進架構是TI與ARM的兩年合作成果,它把TI可程式化DSP以及最新ARM架構結合在一起,使TI可針對下個世代(2.5G與3G)無線手機應用,率先提供更強大的系統效能及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

ARM表示,TI與ARM已有七年的合作關係。TI在許多領域都擁有創新技術及知識經驗,特別是無線市場,幫助我們擬定ARM處理器的技術發展藍圖,滿足市場上對降低內嵌式產品的電力消耗,以及強大工作效能的要求。結合TI領先業界的DSP技術以及ARM的ARMv6微處理器架構,將使TI的OMAP架構更為強大,成為下一代無線多媒體裝置的一項重要標準。

ARMv6架構可使TI DSP技術以及ARM微控制器架構進行高階功能整合。經過長達兩年的合作,ARM與TI把多項新特色加入下一代架構,改善資料同步能力、加強分享記憶體管理、並提高先進作業系統的效率。這些功能將可以增加系統工作效能,減少電力消耗,提供音訊與視訊應用系統即時的執行能力。

七年多來,TI以DSP技術及加強型ARM微處理器核心為基礎,發展出雙核心數位基頻技術,由它提供今日無線手機所須的最佳省電特性及運算效能,並成為業界的實際應用標準。

TI表示,TI的OMAP架構把TI下一代的DSP技術以及第一個採用ARMv6架構的微處理器核心結合在一起,成為2.5G、3G無線產品以及下一代無線手機與先進行動資訊裝置的實際標準。

TI是在1999年5月推出OMAP架構,可提供先進的無線網路與多媒體功能,而不會影響無線通訊產品最重視的電池使用時間。今天,許多廠商都選擇採用OMAP架構,包括無線手機製造商,例如諾基亞、新力、宏達和Sendo,以及軟體與作業系統發展商,例如Symbian、微軟與昇陽電腦。

在另一項協議中,TI還取得ARM9E Jazelle延伸部份的使用授權,它們可支援2.5與3G無線家電產品中以Java技術為基礎的多媒體應用,並提升這些軟體的工作效能。

TI與ARM是無線應用領域的長期夥伴,合作範圍包括ARM7、ARM9與ARM10微處理器家族核心的使用授權,這項關係讓雙方在無線市場都獲得很大成功。

關鍵字: ARM 
相關新聞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