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與日韓組亞太3D聯盟 跨國推3D影像技術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8年08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67】

工研院宣布與日本Ultra-Realistic Communications Forum(URCF)及韓國Association of Realistic Media Industry(ARMI)共同成立亞太3D聯盟,共同推動3D立體影像發展,並透過每年共同舉辦的3D立體影像國際研討會,促成台日韓三地技術交流,進而帶動三地產業,掌握3D立體影像市場發展先機。

台灣與日、韓共同成立第一個亞洲3D立體影像研發聯盟。(來源:廠商)
台灣與日、韓共同成立第一個亞洲3D立體影像研發聯盟。(來源:廠商)

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也是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聯盟會長徐紹中博士表示,從3D電影播放熱潮,及全球光碟標準論壇-DVD FORUM也著手研究3D內容規格及討論3D顯示器標準的種種跡象,顯示3D立體影像已經來臨。未來隨著3D立體影像產業的快速崛起,顯示器也將開發出新的應用商機,目前歐、美、日、韓皆把3D影像顯示列為產業發展技術重點。

工研院繼去年聯合國內廠商組成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聯盟,今年更與日本URCF及韓國ARMI合作,簽署3D立體影像合作備忘錄,自2009年起輪流舉辦3D產業論壇(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3D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3DSA)。

研討會內容著眼於3D立體影像的市場及推動經驗分享。在市場方面,工研院特別邀請美國知名科技市調機構Insight Media公司,首席分析師及負責人Mr. Chris Chinnock來台,發表3D立體電視市場前景(Prospects for 3D TV)專題演講,分享Insight Media機構對3D立體影像電視市場前景看法。

在3D立體影像顯示器方面,工研院特別邀請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Philips)3D技術應用副總Dr. Martin Oerder發表端對端3D系統:深度資訊是關鍵(End-to-end 3D systems: Depth is key),介紹Philips在3D TV的系統方案及應用規劃,包括從內容製作到高解析度3D立體顯示器的技術,及數位廣告招牌(Digital Signage)的應用。澳洲知名3D立體影像公司DDD技術長Dr. Julien Flack將發表二維影像轉三維影像技術(2-D to 3-D Conversion)專題演講,分享該公司在2D影像轉3D立體影像的技術方案及在3D顯示器的應用結合。

在3D立體影像最新進展,韓國ARMI副總裁Dr. Jisang Yoo將以韓國3D立體顯示器研發現況及未來( The present and future 3D TV research work in Korea)發表專題演講。已在衛星電視播放3D立體影像的日本,將由NICT的Dr. Kazumasa Enami分享日本3D顯示器技術研發現狀(The research and activities on 3D TV technology in Japan),介紹日本官方總務省結合產業界共同成立的URCF組織,推動3D TV的發展規劃與現況,包括經由BS11衛星頻道進行中的3D立體影像廣播,以及NICT投入在3D TV的研發進展。全球3D立體影像技術、諮詢服務以及內容傳播的領導廠商SENSIO總裁暨技術長Mr. Nicholas Routhier也將發表3D內容:與電影製片的合作(3D content : working with studios),分享與好萊塢主流製片公司及大螢幕3D立體電影製作公司的合作經驗,談3D立體影像的內容製作過程。

這是國內第一次以展示立體影像顯示器為主的3D影像技術成果展示會,邀集國內外主要3D立體影像技術研發單位,如工研院、華映、友達光電、奇美電子、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躍獅影音、澳洲Dynamic Digital Depth(DDD)等,共同展示戴眼鏡或不戴眼鏡(裸眼式)立體顯示器,如手機、數位相框或車用的小尺寸螢幕,或可觀賞動畫、影片及遊戲的42~46吋大螢幕,展現3D立體影像的多元化應用。

關鍵字: 3D  立體影像  工研院  URCF  ARMI  Insight Media  徐紹中  Chris Chinnock  Martin Oerder  isang Yoo  家電產品  主機設備類  網際影音通信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44.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