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雲端服務再升級 擴大支援資料運算和ML建模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01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90】

亞馬遜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於今(8)日舉行AWS 2019 re:Invent Recap,邀集了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AWS ASEAN首席架構師Dean Samuels,一同回顧日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雲端科技發表會,一覽此次新增的開發資源和整合平台。

AWS ASEAN首席架構師Dean Samuels表示,AWS 2019 re:Invent Recap的四大主軸為增廣與加深雲端服務、處理巨量資料、機器學習、突破技術障礙。(攝影/吳雅婷)
AWS ASEAN首席架構師Dean Samuels表示,AWS 2019 re:Invent Recap的四大主軸為增廣與加深雲端服務、處理巨量資料、機器學習、突破技術障礙。(攝影/吳雅婷)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AWS 2019 re:Invent規模浩大,與會人數從2018年的四萬多人增長至六萬多人,期間發布了13大類及超過70項新服務,橫跨量子運算、機器學習、網路、無伺服器、開發工具、資安和物聯網等技術領域與產業解決方案。

他指出,AWS在台灣也有很多合作夥伴,像是KK集團和Appier等極具獨角獸潛力的台灣新創和企業,日前聯發科發布的全球首款5G單晶片也是在AWS上進行運算和模擬。此次發表會,AWS針對資料運算、ML建模、量子運算、邊緣運算和詐騙偵測等需求,加深且增廣雲端平台服務,將大力協助企業進行開發及數位轉型。

王定愷總經理舉例,製造業的利潤來源主要來自良率的提升,以台塑為例,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其生產良率從97%可提升至99.9%,而自2017年起AWS便針對機器學習推出多元的開發套件和整合平台,在企業運用AI技術來開發產品與服務時,能夠提供靈活性和成本優化效益。

AWS ASEAN首席架構師Dean Samuels表示,機器學習是針對特定任務而建構的一系列軟體服務,這次發表會AWS也推出首款機器學習整合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IDE)—SageMaker Studio,其中包含能夠自動建模的SageMaker Autopilot,讓開發者能在單一平台上完成ML應用程式開發。

此外,AWS更擴充虛擬機器AWS EC2支援的架構類型,除Intel和AMD之外,現在更支援Arm架構,新增M6g、R6g和C6g三個執行個體類型,將能提升40%性能,並降低40%成本。

雲端容器服務方面,無伺服器運算引擎AWS Fargate除了支援ECS(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外,亦將開放支援EKS(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讓使用Kubernetes pod的開發者也能無需費心管理應用程式的基礎設施。

關鍵字: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2.84.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