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Pad 2大拆解:變薄有撇步 從電池和玻璃下手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1年03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044】

藉由調整幾個關鍵零組件的尺寸厚度,蘋果讓iPad 2變得更薄且輕巧,特別是在電池部份,iPad 2展現令人驚豔的巧思。

根據市調機構iSuppli最新的拆解報告指出,iPad 2的尺寸厚度只有8.8公釐,比起第一代iPad的13.4公釐,大幅減少了34%。iPad 2重量約為600公克,比起iPad的700公克,減少約15%的重量。

iSuppli拆解分析服務部門首席分析師Kevin Keller指出,透過提高輕薄度,蘋果的iPad 2因此具備了市場差異化的競爭能力。其他陸續即將上市的媒體平板裝置,厚度都跟第一代iPad 相差無幾。這將促使其他競爭者讓自家的平板裝置設計更加輕薄化。

最值得注意的是,iPad 2電池組的厚度明顯減少許多,大約只有2.5公釐,比起iPad電池組的6.1公釐,明顯減少59%的厚度。Kevin Keller表示,從第一代iPad到iPad 2,電池組從2顆到3顆的設計,把電池架構弄得更加平坦。如此的新設計,可免除電池組的射出成型塑料護架,進一步減少尺寸厚度。

這樣的革新,也讓iPad 2的電池密度增加了10~15%左右,並且讓iPad 2的重量減少5公克左右。

另一個減少iPad 2厚度的重要設計,是拿掉貼印在顯示面板的薄金屬外框,這樣就可以減少2.5公釐的尺寸,比起第一代iPad的3公釐,減少17%左右的厚度。

在觸控覆蓋材質部份,蘋果另外採用了新的玻璃材質,不僅可更加輕薄,又可兼顧耐受度。這樣觸控材質的薄度可達到0.6公釐,比起第一代iPad的0.8公釐,減少25%左右的厚度。

Kevin Keller指出,從iPad 2公佈的時間點,與日本旭硝子(Asahi Glass)推出新Dragontrail玻璃技術不約而同的巧合來研判,旭硝子應該是提供iPad 2觸控螢幕玻璃材質的廠商。

iSuppli也針對玻璃材質進行物理特性測試,發現材質的確比第一代iPad還更具延展性,耐受度更高。

iPad 2在設計上也縮減顯示面板後方和電池組前方的空間距離,縮小到大約為1.3公釐,比起第一代iPad的1.6公釐,減少約19%的差距。

關鍵字: iPad 2  tablet  Apple  旭硝子  電子資材元件  專用型終端器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相關新聞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Ayla 物聯網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語音系統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 中國三大品牌持續擴增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60.1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