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運算由雲端轉移至邊緣 將釋放更多應用可能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973】

智慧物聯網是AI趨勢下驅動的一個市場方向,其應用也將擴及至智慧交通、環境保護、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工業監測、智慧醫療、水質監測、商品追蹤、智慧製造等多個領域,也可能徹底顛覆公部門對各項公共設施的維運管理,進而改變人們工作、生活與商業營運的方式。

Arm首席應用工程師沈綸銘
Arm首席應用工程師沈綸銘

Arm首席應用工程師沈綸銘指出,在智慧物聯的架構之下,運算正由雲端轉移到邊緣。隨著人工智慧技術日益成熟,智慧運算已可在資源受限的邊緣執行。各式應用智慧物聯需求,驅動著運算從雲端伺服器到邊緣運算裝置上。這種轉移的重要性可分別從幾個面向探討:

‧ 釋放更多的應用可能性:不再受限雲端伺服器成本以及雲端傳輸延遲,提供使用者更多樣性的應用服務;

‧ 更好的隱私保護:使用者不需要將本地的資料上傳雲端伺服器進行運算,可避免有心人士惡意的攻擊。

‧ 提升智慧物聯的速度與效能:因智慧終端裝置數的增加,邊緣運算可以加速智慧物聯的速度,並分擔運算中心的運算與效能需求,將運算技術下放到終端除了可以縮短反應時間,更可以提升智慧應用的效率。

所謂智慧終端,即是在原本裝置上需要具備AI算力與安全性的能力。以Arm目前的產品為例,M55與U55是Cortex-M系列產品經過這兩方面需求強化下的下一代產品,AI算力是原M4的480倍,並具有TurstZone功能,更能符合智慧物聯的安全性需求。

另外,在5G技術逐漸邁向商用之際,沈綸銘認為,相較上一代的4G技術,5G強調的是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遲、更多的連結數量,這些特點將引爆更多種應用與Edge Computing 的需求,介於End-Device 到雲端之間的裝置將越來越多。

從5G傳輸的邊緣運算能力來看,不論是RU(Radio Unit)、DU(Digital Unit)或者CU(Centralized Unit),Arm都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知名的合作夥伴如Marvell、NXP等,他們都有提供DU與CU的解決方案,這些都已有概念驗證PoC(Proof of Concept)。

在未來世界,端點裝置(end-point device)也能有資訊運算能力(Intelligence)。Arm的佈局就是在傳統CPU 工作負載的效能以外,再多加一個象限,也就是AI 與機器學習的表現。所以Arm近期發表的Cortex-M55,它的CPU傳統工作負載表現大約在Cortex-M4 等級,但其機器學習的表現則較Cortex-M4高出15倍。

對於End Point 端、Cloud Service、Content Provider等,這一路上所有的中間廠商都會因5G與邊緣運算受益。而採用Arm M55與U55將能更快符合5G時代邊緣運算上的需求。

關鍵字: 邊緣運算  Arm 
相關新聞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5.6.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