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攜手沃達豐 以通用CPE打造高效能低功耗解方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43】

多年來,用戶端設備(CPE)已發展成熟,有利於推動創新。數億個CPE裝置,如網路開關、Wi-Fi 路由器與防火牆設備已部署在企業客戶端,並由電信服務供應商負責維修。CPE在技術複雜性或效能要求方面雖與伺服器相當,但在彈性方面,這些所謂的黑盒子,就與應用伺服器或個人電腦(PC)不同。除了高階的型號,多數CPE只能為特定數量執行某些固定功能。

近期,軟體定義一切(Software defined-everything)搭配虛擬化與容器技術的興起,加快了市場對可配置或再程式化的通用CPE(uCPE)的興趣。當uCPE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FV)一起使用,可降低客戶覆蓋區配置網路服務所需的裝置數量,並降低相關的安裝、維護與支援的費用,同時提供客戶在毋需更換硬體情況下,即可升級服務的能力。

Arm表示,他們持續推動uCPEs核心的創新來降低成本、提高能源效率並加速網路設備、邊緣伺服器和其他設備的效能。透過如ServerReady與Project Cassini等平台,Arm架構裝置的生態系統已準備好重塑市場。基於Arm架構的uCPEs運行在雲端原生的軟體堆疊,可從4個內核擴展到32個內核,並為廣大的市場提供企業級連接服務。

為了證明這些優勢可以落實,Arm、恩智浦半導體、Telco Systems和沃達豐開發了一種概念驗證uCPE,可支援多種企業服務,如SD-WAN、路由器運作和防火牆。此uCPE有效結合CPE紮實的可靠性,並具有易於增減服務的能力。許多應用已經在Telco Systems NFVTime的混合虛擬化與容器平台上,推出並通過測試。

Arm表示,他們也在NXP設計的Arm Neoverse架構多核處理器上測試這些解決方案,並展現支援需求瞬息萬變的真實使用場景的能力。

針對中小企業與企業的使用場景,uCPE在沃達豐集團英國實驗室進行測試。這是該小組首次完整展現在同一平臺上運行容器和基於虛擬機器網路功能的編整能力。沃達豐團隊成功部署並管理VNF與CNF應用,並利用一般耗電量為35瓦的Arm Cortex-A72高效4核處理器進行運作。成功之後,他們藉由把OVS卸載至硬體加速模塊,達到相當出色的每秒15GB的IMIX吞吐量,展現處理嚴苛流量要求的能力。這些成果一起來看,凸顯了該解決方案的高效能和低碳足跡。

NXP Layerscape處理器藉由包括為硬體加速模塊加入市場平衡性最佳的Arm核心數目,提供獨特的優勢,不論是耗電量或碳排放都顯著減少。

沃達豐Fixed Access Center of Excellence部門主管Gavin Young明確表示,這個專案對於全新的數位服務部署,是重大的里程碑。

這個解決方案可從最小的辦公室或零售點,擴充到大型的全國性或區域性辦公室,同時利用無縫、全自動的軟體,滿足最嚴苛的成本與效能目標,使網路營運商得以獲益。平台的彈性可以在多個垂直市場中,支援遠端服務的部署與管理。透過可提供多家廠商解決方案的Arm生態系,有機會顛覆與網路服務相關的資本與營運成本。Arm可以有效縮小部署服務的成本,同時把系統的效能提升到在其它平台上前所未見的水準。

受惠於NXP Layerscape處理器內的Arm技術,能源消耗、碳排放與營運成本預期都可降低。此外,Telco Systems 平台藉由支援各種容器化應用與NFV的緊密整合虛擬化平台,與硬體的高效率相得益彰。Arm 已展現以前所未見的全新功耗效率,達成uCPE需要的效能,而Arm架構的uCPE解決方案,可用正常情況下35瓦電力運作,其功耗約相當於x86 uCPE系統的1/3。隨著軟體合作夥伴、以及像是沃達豐等早期採用企業的數量持續成長,Arm向全世界展現其達成彈性化的uCPE解決方案的能力。

關鍵字: CPE  Arm  NXP(恩智浦沃達豐 
相關新聞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3.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