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I商機起飛 Gartner:DNN/GPU/Big Data是關鍵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3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502】

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預測,到2020年AI(人工智慧)相關的商機將攀升到3,000億美元,其中包含產品跟服務,然而2016年AI的市場規模只有300億。而要讓AI的市場起飛,有三項科技趨勢至關重要,那就是Deep Neural Network(深度神經網絡,DNN)、GPU,以及Big Data(大數據),此三項技術使得人工智慧有了突破性發展。

市調機構Gartner認為,Deep Neural Network、GPU,以及Big Data等技術,使得人工智慧有了突破性發展。
市調機構Gartner認為,Deep Neural Network、GPU,以及Big Data等技術,使得人工智慧有了突破性發展。

Gartner研究總監Angela McIntyre解釋,其實AI在2012年已進入高原期,在2012年之後由於上述三項趨勢的結合出現,使得AI成長趨勢大幅起飛。2012年的時候出現了多核GPU,能夠支援DNN編程,因此可以訓練大數據,可能網路上的照片就可以被使用跟訓練。

在GPU有這樣的重大突破前,工程師可能要花好幾年時間,並寫出數千條程式碼以開發模型,但現在GPU可能幾天或幾小時就可以完成一個模型的開發。這顯示出GPU近幾年來的大幅進展,2008年GPU大概有一千萬個節點連結,2011年有十億個、2015年到一千億個節點。

McIntyre表示,對於企業來說,如何運用超級運算能力就很重要了。如可以租用Amazon(亞馬遜)或微軟等雲端服務,也可以購買運算平台,或組裝自己的硬體,當然最快的方法還是使用現在既有的超級運算能力。除了上述的三項技術,也可搭配加速器、程式介面,以及深度學習的框架等平台及軟體。

McIntyre認為,這只是與AI相關的服務產品廠商的一小部份而已,人工智慧最令人振奮的是可以開發出更多不同的解決方案,例如, Computer Vision(電腦視覺)技術的出現,可以讓AI做到以前只有人可以做到的事,並且減少錯誤、取代重複單調的工作。

McIntyre表示,AI的競爭態勢將會日趨激烈,許多新創公司崛起,以提供市場更多創新的解決方案。在北美歐洲等地,與AI相關的新創公司達2,100家,大型企業像是Microsoft(微軟)跟Baidu(百度)等,也有數千名員工投入AI相關開發。

關鍵字: 人工智慧  Deep Neural Network  GPU  Big Data  Gartner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